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一张合照感动众人 “最美夫妻麻醉师”:甘作无名英雄
2018年01月18日 09:2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通讯员 徐晨燕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 通讯员 徐晨燕)昨天一张麻醉师夫妻的照片刷爆了医生朋友圈,网友们纷纷点赞称他们为“最美夫妻麻醉师”。这两位麻醉师是宁波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潘志浩和邬晓蕾夫妻。

  当天手术间里正在上演高难度的肩关节镜“三明治补片上关节囊重建术”,术前需要颈丛神经麻醉。正当潘志浩医生全神贯注进行麻醉时,恰逢邬晓蕾经过,她自然地走过去帮助潘志浩扶住病人的头部方便他操作,接着两人利用超声定位顺利完成麻醉。这一幕正好被主刀医生丁少华看到,他被夫妻两的默契配合和工作时的专注所感动,随手捕捉下这个镜头。

  丁少华医生在朋友圈感慨说这对最美夫妻麻醉师幸福了外科医生。没有麻醉医师的配合,很多高难度的外科手术就无法顺利开展。

  记者了解到潘志浩和邬晓雷医师不仅是夫妻关系,还是17年的同事。在生活中两人互相包容、鼓舞,但更多的时间还是在工作中。虽然同在一个科室却很少碰面,除了早交接班,其余时间大家都忙于手术,直到回到家里才能再见上面。

  “这很平常的事情,科室同事都会这样做。”身为麻醉科主任的潘志浩医生得知自己与邬晓蕾的照片在朋友圈被大家点赞时他却不足为奇。他告诉记者这类似的一幕经常上演。不仅是他们夫妻,还有其他麻醉科医师也会随手帮忙。看到同事搬不动病人大家一起扛,打针时帮忙摆下体位,遇到危重病人一起救治。由于麻醉医师肩负保障患者术中生命安全的重责,一旦工作就要精力高度集中,压力很大,需要他们相互默契的配合。

  “麻醉师要顶得住压力,忍得住寂寞。”邬晓蕾感慨说。麻醉师更像是无名英雄,在病人手术中默默守护患者生命安全,却不为他们所知。病人和家属往往对手术医生万分感激却很少有人记起他们。尽管如此,看到病人安然推出手术室仍是他们心中最大的愿望。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