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城区内河水质透明度已达50厘米
2018年01月17日 19:01 来源:宁波晚报   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顾梦婕

  市城管局内河管理处近日完成宁波城区内河综合水质数据评估分析。2017年对各区抽查检测数据显示,宁波城区内河水质总体呈持续改善趋势,平均透明度已达50厘米,黑臭水体消除率100%。

  经监测,城区内河部分主要污染指标已经达到Ⅴ类水体要求,中心城区主要景观河道的个别指标已基本达到Ⅳ类水体要求,开展水质日常维护的河道CPI水质综合评价数值合格率达90%。

  2017年,内河管理部门重点开展河道沟通、内河疏浚、景观提升等工程,涉及河道30余条。通过近几年治理,城区内河污染源得到有效控制,水质得到明显改善,排涝能力全面提高,一大批河道实现华丽转身。

  针对河床反复淤积、生态补充水源紧缺、河道自然生态无法在短时间内建立等问题,市城管局内河管理处在完成河道基础性工程整治的基础上,运用各类科技治河手段,对河道水质开展长期维护提升的长效治理模式,目前全市中心城区已有127条河道开展了水质日常维护,占城区河道的75%以上。自开展水质长效维护工作以来,投诉大幅下降,工作效果非常明显。

  据了解,为促进城区内河水质进一步改善,内河管理部门不断优化水质日常维护模式,推行河道分级养护制度,并探索把水面保洁纳入水质日常维护提升工作范畴。目前,城区51条内河第三轮水质日常维护提升工作已全面铺开。第三轮水质维护提升工作总体上将贯彻因河制宜修复生态的治理理念,对不同水质状况的河道采取合适的技术手段,采用推流曝气增氧、系列生物修复、微生物包埋技术、生物膜技术、控藻技术、人工湿地、水力调控、微生态制剂等组合“配方”进行治理,注重流域治理,确保河道流动开放。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