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去年宁波口岸 茶叶出口量超4700吨
2018年01月17日 19:00 来源:宁波日报   俞永均 郑诗婕 樊东波

  来自宁波检验检疫局的信息显示,2017年,宁波口岸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茶叶4757.9吨,金额为1661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2.9%和83.7%,主要出口到伊朗、巴基斯坦、阿富汗、乌兹别克斯坦、土耳其等国家。

  数据显示,去年宁波口岸茶叶出口平均单价为每吨3491美元,同比上升49.5%。从出口品种看,以绿茶为主,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绿茶4584.2吨、1123.9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8.8%和25.7%。去年,宁波还首次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红茶150吨,金额为520万美元,均价每吨为34667.3美元。这标志着我市茶叶产业转型升级取得新成效,国际竞争力和产品附加值提高。

  近年来,宁波检验检疫局积极推动我市相关区域创建出口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区,出口茶叶总体质量稳中有升,但是也存在一些不合格问题,其中农药残留比较突出。为此,检验检疫部门提醒茶叶出口企业,要加强原料基地监管,注意防范土壤中农药残留对茶树的污染。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