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省市重点项目实际投资近2000亿元
2018年01月17日 18:54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包凌雁

  近日,栎社机场T2航站楼施工现场热火朝天,主楼屋面钢结构顺利完成整体提升,航站楼雏形初显。来自市发改委的最新消息,2017年列入省重点工程的111个项目完成投资423亿元,实现年度计划的105%;482个市级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1564元,实现年度计划的111%。

  去年1月和7月,我市有190个重大项目参加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总投资2385亿元。到去年末,所有项目均实现开工,完成年度投资442亿元。“我市通过集中开工倒逼督促项目责任单位、建设单位抓紧落实前期筹备工作,快速推进项目,促进投资放量。”市发改委负责人表示。

  新年伊始,在解决了新厂选址等老大难问题后,舜宇光电二期项目建设进入加速期。“解决一批问题、攻下一批项目、办成一批大事”,在“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抓落实专项行动中,有31个重点建设项目被列入“专项行动”。目前已推动解决了舜宇光学等一批项目难点卡点问题,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2018年,我市将继续以重大项目为抓手,优化投资结构效益。围绕“一带一路”建设综合试验区、“中国制造2025”示范试点等,谋划储备一批重大项目,争取一批国家重大生产力布局项目,重点布局汽车制造、绿色石化、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大健康等具有优势和潜力的产业。依托产业园区,探索“建设+招商+运营”PPP模式,探索产业基金招商等方式。在重大项目方面,我市将全力推动杭甬高速复线宁波段二期、慈溪城际铁路、宁海通用航空机场等重大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