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慈溪"筑巢引凤"打造保险创新高地 沪港深险企品牌纷至沓来
2018年01月16日 17:11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张正伟

  新年伊始,慈溪市农村保险互助社深化改革试点工作全面展开。在众惠财产相互保险社的推动下,今年上半年,慈溪龙山镇互助联社和9个村级互助社将引进村民互保、向上分保、众惠再保等新产品,进一步提升村民的获得感。

  众惠财产相互保险社是全国首家经中国保监会批准设立的相互保险组织,总部设在北京。在去年6月举行的“深圳·宁波周”活动中,众惠财产相互保险社与慈溪市政府一拍即合,同意在宁波开展农村相互保险改革试点工作。“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品牌,众惠财产相互保险社的到来,将有力推动慈溪农村保险互助组织的质量提升,同时促进宁波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的建设。”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说。

  在去年的“深圳·宁波周”活动中,14个保险项目集中签约,意向投资额超过120亿元。当天的活动有80家深圳本地企业、40家其他企业参加。其中,平安集团同意投入50亿元保险资金,用于宁波海绵城市建设和棚户区改造等项目。

  宁波高起点谋划、高水平建设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努力打造国内政策最优、创新氛围最好、市场环境最佳、人才集聚度最高的保险创新高地,逐渐成为中国保险业最具投资价值和最宜创业创新的热土。

  去年9月,在2017甬港经济合作论坛上,宁波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实施领导小组办公室与太平投控、中银人寿等5家大型金融机构签署合作项目,提升了境外资本投资宁波保险产业的信心。

  在去年年底举办的2017上海航运保险国际论坛上,沪甬两地达成深化航运保险合作意向。今年开始,两地金融部门和保险企业将在航运保险领域试点“一主一副”模式。宁波将吸引优质企业来设立保险机构或中介服务组织,同时发挥基础设施、区位条件和保险创新等方面的优势,为上海航运保险业发展提供配套服务。


编辑:仇欢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