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寻找新甬商精神·访谈|姚力军:甬企应以十年为周期布局未来
2018年01月16日 10:0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李华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2017年11月27日,甬商总会成立大会在宁波泛太平洋酒店隆重举行。江丰电子董事长兼总经理姚力军当选为甬商总会联席会长。在六位联席会长中,姚力军和张彦有点特殊,他们并非传统意义上的宁波商人,但因在宁波的创业历程,让他们成为公认的甬商代表。

  从几个小伙伴拎包创业,到如今与行业内国际一流企业同台竞争,并于去年6月15日在创业板挂牌上市,姚力军在宁波走过了12年的创业历程。

  “虽然我讲的是东北话,但是在宁波创业这些年,我一直是在用东北话讲余姚故事、讲宁波故事。”对于自己的身份,姚力军表示,在宁波创业这么多年,他已深受宁波水土文化的感染,宁波已成为他的第二故乡。

  “前十二年,从几个人开始,从无到有,度过了企业最艰难的时候,走到今天,全世界所有半导体企业都知道江丰电子,成为参与世界竞争的一个中国品牌。”在姚力军看来,正是宁波这方水土,给了江丰电子发展壮大的空间和机遇。

  在宁波创业十多年,姚力军还直接或者间接带动了30多家企业落户宁波。在姚力军看来,宁波这些年来对企业家和人才的重视,正在慢慢改变企业的生态。“‘3315’等人才政策出台,最大的效果是改变了很多企业的人才观,让很多企业看到了科技创新和人才的力量,改变了企业对人才和科技的认识。”

  寄语甬商发展,姚力军认为,提高质量是企业发展的核心。当前宁波企业转型升级,应该以提高当前产品质量为先导。很多产品卖不动了,并不是没有市场了,而是产品质劣价低,处于低价恶性竞争之中,没有形成差异化竞争的能力。所以转型不是让做工具的去做衣服,做衣服的去做电子产品,而是要从低端产品向高端产品转型,做贴牌的出口企业,发展到以自己的品牌出口,就是转型升级。

  而在未来布局上,他认为,企业家考虑事情应该以十年为周期,而不是像过去,以两、三年为周期来考虑。企业同样也要以十年为一个阶段部署战略方向,然后以提高核心竞争力、提升品质为核心。


 

编辑:仇欢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