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文娱 正文

一黑一白构建起中国水墨的当代表达 你看懂了吗?
2018年01月15日 19:1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良 记者 陈醉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月1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徐良 记者 陈醉)1月16日,“凯风自南——马思涛当代水墨展”将拉开帷幕。本次展览是青年新锐画家马思涛的首次个展,也是他近年创作的阶段性梳理,共将展出当代水墨作品近40件。

  在黑与白的空间中,马思涛以诗意的心境,寻觅东方精神的山水清音与纯粹自然的永恒生命,在混沌与清澈中探索中国传统水墨的当代性艺术表达。

  马思涛,浙江杭州人,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获艺术硕士学位,毕业创作获得中国美术学院林风眠创作奖。曾任教于上海电影学院,现为中国美术学院特聘教师,独立艺术家。

  在马思涛看来,东方的审美,是在一纸一墨、一黑一白之间构建起的伟大艺术。基于对水墨本身的尊重,抛弃具象的“山水”表达,让水墨引导内心,探索更深邃而悠远的景色,这是马思涛创作的关键。

  另一方面,水墨“流动、蔓延、自由、舒展”,带有明显的韵律属性,马思涛的画作始终追寻着这种旋律,融汇成他绵长的创作灵感。

  据介绍,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月30日。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