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北仑破获跨省特大网游账号诈骗案
2018年01月15日 11:11 来源:现代金报   通讯员 胡佳晓 金报记者 叶萌茗

  在宁波北仑工作的于先生从来没想过,自己网络游戏被诈骗3000元的案件,会引出一起特大网络游戏账号诈骗团伙跨省追捕行动。北仑警方经过长达2个多月的努力,跨省抓捕犯罪嫌疑人46人,成功破获一个以售卖各款热门网络游戏账号为名实施网络诈骗的团伙。经过初步核实,收缴作案手机53部,电脑12台、银行卡40多张、现金25万元、冻结涉案资金27万,现共有27名嫌疑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押解回北仑。

  解冻账号,要充值等额保证金

  暂住北仑区郭巨街道的于先生,平时工作闲暇喜欢玩一款名叫“问道”的网络游戏。去年9月初,突然看到游戏里有人主动联系自己,想要收购自己的游戏账号。

  于先生和对方加了QQ好友,谈好交易价格后,在对方的蓄意引导下,于先生点击进入一个游戏网站,出售自己的游戏账号。

  按照“买家”的提示进入网站,于先生和网站的客服取得联系,把自己的游戏密码和密保提供给客服,然后等待“买家”的付款。于先生并不知道,来买自己账号的“买家”以及游戏网站的客服都是串通好的诈骗团伙。

  在于先生的5个游戏账号逐个交易完成后,网站页面显示3000元已到账,而当于先生准备把钱提现到自己的银行卡时,网页却显示资金被冻结了。

  此时,网站的客服主动联系上于先生,并告知他,他的账户被冻结了,如果想要账户解冻,需要充值等额保证金。在完成等额保证金打款后会得到一共6000元的退款,并被特别提醒要分两次打款,每次1500元,共计3000元。

  不知情的于先生,通过对方提供的支付宝二维码一共支付了3000元保证金以后,该账户还是显示被冻结,无法提现到银行卡。遂找到了QQ上的“买家”提出质疑,对方也装出替于先生着急的样子,责备于先生在提现前应该联系客服激活账号。同时,网站的客服继续联系于先生,并提出要再充值6600元的保证金才可以解冻账号进行提现。

  于先生表明自己没有钱再次转账时,QQ上的“买家”建议于先生借钱转账。于先生这才意识到自己遭遇骗局,赶紧向公安机关报了案。

  跨省追踪,两省出动240多名警力抓捕

  北仑分局接警后开展侦查,并将相关情况向市公安局作出汇报。宁波市公安局大数据中心通过研判和分析,发现这是一个淘宝交易类的特大游戏账号诈骗犯罪团伙,以广东人为主,涉案人员近百名,涉及全国多省(市)案件120多起,涉案金额100余万元。

  该诈骗团伙年龄层偏低,均由90后构成,其中95后占多数,甚至还有00后的犯案人员,其中不乏有大学生参与犯案。

  北仑公安分局派出70余名警力,赶赴广东各地。12月14日凌晨,在广东省公安机关大力支持下,两省共出动240多名警力,分成28个抓捕组同步在广东多地对前期经营成熟的特大网络游戏账号诈骗团伙开展集中收网行动。

  经过21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北仑公安押解27名嫌疑人从广州返回宁波。

  警方提醒:网上交易游戏账号千万要小心

  针对此案,警方提醒广大网游爱好者,在网上交易游戏账号的过程中一定要小心谨慎,增强防范意识,不要随意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和银行账号,要选择信誉有保障的交易平台,以防被骗。对对方提供的交易网站或支付链接,应随时保持戒备心,提高自身防诈骗能力。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