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宁海可持续棚改拿到全国首单上市融资
2018年01月15日 10:53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张正伟 宁海记者站 陈云松 通讯员 陈芋荣

  近日,宁海桃源街道大屋村村民姜振三又来到安置小区项目工地,看到一幢幢新楼拔地而起,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这些是专门为我们棚改户建的,我家分到了400多平方米,今后住得舒畅不说,还能到周边的超市、公园逛逛,生活质量大大提高。”

  笔者近日从宁海城投公司获悉,去年11月底在上交所挂牌上市的“农银穗盈—光证资管——宁海棚改安居可持续发展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募集的资金12.5亿元陆续到位,将为7000人解决棚改住房问题。

  房价上涨,居民产权安置需求增加。为了落实配套资金,助力棚户区改造,农行宁波市分行主动介入,会同宁海城投将其拥有的棚改安置房进行资产证券化,成功上市融资12.5亿元。

  “这是全国首单经认证的可持续发展资产证券化项目,也是全国首单县域棚改安置房资产证券化项目。”农行宁波市分行行长彭超英说,之前,市场上发行的多为市级或区级安置房资产,宁海棚改项目的发行,开创了县域地方国企资产证券化融资的新模式。据介绍,农行宁波市分行此次还引入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和中证信用增进股份有限公司,对项目进行可持续发展认证和专业增信,获得了投资者青睐。

  可持续发展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是国际资本市场协会推出的可持续发展债券的一种类型,主要是推动各国绿色金融政策落地,更好地开展精准扶贫。

  据悉,金融“活水”的引入,加快了宁海棚改的工作进度。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