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宁海开展重大项目“双高”攻坚
2018年01月11日 10:19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孙吉晶 宁海记者站 蒋攀 通讯员 何捷

  新年伊始,宁海打响重大项目“高质量、高效益”攻坚战“第一枪”。东部沿海防洪排涝工程、县高级职业技术中心学校改扩建、南部滨海新区创客空间等10个重大项目前天集中开工。这些项目既涉及创新平台和新业态,又涵盖教育、水利等民生实事和基础设施,总投资56亿元。

  “项目有新突破,发展才有新动能。”宁海县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以实施‘革新求进提质年’为突破口,推进大项目不仅力度不能减,更要注重质量和落地效益。

  去年,宁海持续开展清零拔钉、清障提速、百日冲刺行动,清溪水库、抽水蓄能电站、G228宁海西店至桃源段公路等一批标志性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连续60个月居全市前三位。全年项目开工率达80.8%,创历年新高。

  今年,宁海计划安排重点工程、民生实事项目266个,总投资约1021.6亿元。温泉乡根小镇、通用航空小镇一期、三门湾现代农业核心区一期、溪南片综合开发项目一期等4个重点项目,从招商落地、规划选址、征地拆迁、用地指标到项目立项等各个环节都明确时间节点,确保年内能够开工建设。同时依托宁海湾、森林温泉、前童古镇、十里红妆区块等现有资源,谋划一批重大旅游、文体产业项目,尤其是加快发展民宿产业。

  抢时间、造氛围、抓落实,元旦后,宁海立即启动重大项目“双高攻坚”专项行动,在当好项目服务“店小二”的同时,开展全时段、全覆盖督查,对滞后项目启动约谈,实施效能问责机制,定期以“红黄绿”三色亮灯通报,杜绝“围而不建”“建而不快”,并根据攻坚任务完成情况实施奖惩,在全县形成“以项目论英雄,凭实绩用干”的鲜明导向。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