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宁波工业用水年供水量突破1亿吨
2018年01月10日 17:22 来源:宁波晚报   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张良

  2017年,宁波工业用水年供水量首次突破1亿吨,达10438.91万吨。

  由于工业用水的价格优势,近年来,越来越受大型工业企业的青睐,工业用水年供水量逐年递增,从2010年的3457万吨,2012年的4844万吨,到2014年的7018万吨,再到2017年的10438万吨。预计到“十三五”末,我市大工业用水日供水量将超过35万吨。

  记者从市城管局供排水集团了解到,至2017年7月,宁波工业供水实现累计供水5亿吨,这个量超过了2016年我市居民的全年用水量,意味着10年的“分质供水”为我市节省出一年的优质自来水,缓解了居民日益增长的用水需求,显现出巨大的社会效益。

  截至目前,工业供水输水管线已辐射江北、镇海、北仑三区,建成DN1800-DN2400管径的主输水主管线约50公里,运营管理的工业供水总输水管线约80公里。

  另悉,在城市供水方面,2017年,集团自来水公司累计供水4.53亿吨,最高日供水量144万吨。水质综合合格率99.99%,水压综合合格率99.81%。为让居民喝上健康水,供排水集团通过6条隧道钢管生态引水,4家现代化水厂集约制水,一条全长47.3公里的绕城供水环网高效配水,610多个在线检测点、520多个智能加压泵房实时掌控城区供水情况。同时,按照宁波中心城区旧管改造中长期规划,抓住市政道路改造、背街小巷整治等契机,2017年旧管改造工程共完成宁镇公路、鄞县大道、世纪大道等旧管改造41.2公里,超额完成年度目标。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