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给220万平方米裸露地面穿上绿装 宁波园林最新“成绩单”出炉
2018年01月10日 17:0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朱琼

(图为鄞州区院士公园校间林下裸地花海工程实施后的景色)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朱琼)林荫下的裸地复绿一直是个让人头痛的问题,公园和道路绿地内出现林下裸地及黄土露天的现象不仅造成水土流失、城市尘土飞扬破坏市容市貌,而且严重影响城市绿化品质的提升。2017年,宁波城管园林部门对林下裸地实施复绿,开展了林下裸地补种工作和草坪地被景观提升工程,1月10日,“成绩单”出炉,各区总计完成复绿林下裸地约220万平方米。

(图为北仑区中心公园林下地被绿化工程实施后的景色)

  在北仑,早期建设的公园及部分道路绿地,由于乔木长高,冠幅增宽,林下的马尼拉草坪日照时间变短,甚至常年荫蔽,导致逐渐衰弱、稀疏,形成了林下裸地,绿地品质降低。针对此现象,北仑园林处在中心公园率先启动了林下裸地专项整治工作,在大树底下种植毛鹃、麦冬、花叶络石、八角金盘等耐荫植物,对地被层进行复绿,确保了绿地景观效果。

  而在鄞州,去年该区园林部门对院士公园位于宁波城市学院和鄞州职教中心之间的绿地进行了花海改造,总面积达八千平方米,选用孔雀草、紫茉莉、金鱼草、蛇目菊等品种进行花草籽播的方式营造花海,实现了花期长、色彩丰富的景观效果。

(图为镇海区中官路两侧绿地林下复绿工程实施后的景色)

  为更好的改善宁波市公园、道路绿地内裸地、黄土露天等薄弱现象,提高养护水平,2017年宁波市城管园林部门还开展了全市最佳林下地被景观竞赛活动的评选,邀请了宁波城市学院、浙江万里学院等多名教授对入围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从地被景观与周边景观的整体统一性、植物选用的科学性、色彩的丰富度等多方面进行客观、公平、公正的考评,评选出了北仑区中心公园林下地被绿化工程、鄞州区院士公园校间林下裸地花海工程、镇海区中官路两侧绿地林下复绿工程三个项目作为首届园林绿化行业竞赛活动的最佳林下地被景观,为宁波市林下裸地改造树立了标杆。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