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健康 正文

15页感谢信 鄞州人民医院肝胆外科收到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
2018年01月10日 17:0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通讯员 郑瑜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 通讯员 郑瑜)近日,鄞州人民医院肝胆外科的医护人员收到了一份迟到的元旦礼物——一封长达15页纸手写的感谢信。这是李老伯坐在自己的病床上,饱受着病魔的痛苦花了近二十天时间写下的一封饱含深情的感谢信。

  李老伯为何会写下如此长的感谢信?原来,家住鄞州区的69岁李老伯一个月前因患“胆道疾病”住进了鄞州人民医院肝胆外科,经过该院肝胆外科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后“康复”出院,从住院到出院和医务人员零距离相处了近一个月。在住院期间,李老伯得到了该院肝胆外科医务人员无微不至的照顾,同时又被他们的敬业与奉献精神所感动,油然而生的感激之情促使李老伯写下了这封沉甸甸的感谢信。

  感谢信截选内容:

  记得要做手术的头一晚,我很紧张、恐惧,整个人坐立不安,满脑子都是坏的想法(我会不会进了手术室就出不来了……),我的主治医生严焕军看出了我的心思,轻轻地安慰我:“老伯伯,别紧张,放松心情,今晚好好睡一觉!安心等待明天的手术……”话虽短,但却铿锵有力,对于原本对疾病丧失信心的我又有了与疾病斗争的信心和勇气。

  尤其是手术做完的当天晚上,因禁饮、禁食致使我嘴唇干燥,口腔内似火在燃烧,心情极度烦躁,我的主管护士王海飞见状,赶紧拿来一根黄瓜,切成薄薄的黄瓜片贴在我的嘴唇上,一股清香甜美湿润的感觉立马让我感到身心舒适。当时真想把黄瓜片嚼碎了吞进肚子里,可看到旁边时刻监督我的妻子时,我无奈地忍住了,虽然王海飞护士的这个小妙招有点望梅止渴的感觉,但却让我终身难忘,因为在我最痛苦时,她给了我最大的帮助。

  在我的印象中,总感觉女孩子走路是轻盈缓慢的,可自从我住进肝胆外科后,我看到的女孩子(护士)走路却是快而急的,匆匆忙忙的,有时候甚至小跑着,刚开始我想不明白,为何这里的护士(女孩子)走路都这么急?一点都不像女孩子,后来慢慢地观察后发现原来是她们工作太忙了,尤其是早上给病人打完针后,整个科室里都是铃声呼叫:“3床呼叫、5床呼叫……”护士们为了能早点去给病人换液体,只能加快步伐以最快的速度冲进病房。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那天前夜有一个叫海燕的护士,臀部毛囊炎刚做完小手术,因为疼痛走起路来一拐一瘸的,而那天晚上病人特多,一会4床呼叫,一会18床呼叫,我就看到她艰难的一瘸一瘸地在病房里来回奔跑着,看着她那种尴尬样我既敬佩又心疼……。

  护士范俏倩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她温柔的话语和甜美的笑容,每一位患者看到她都会从心灵上得到安慰,每次向她提问题,她都会耐心地帮你解答,直到你满意为止。还有我们的护士长郁亚波见到谁都是一个灿烂的微笑,早上查房时她总是笑呵呵地问我:“李伯伯,昨天晚上睡得好吗?早上饭吃过了吗?”

  一页页地翻看着李老伯写的感谢信,类似上面的各种简短感人的场景都被李老伯用心记下了。

  李老伯说:“我本来想在元旦当天当作元旦礼物送给他们的,可惜元旦那天我还没写完,因为想表达感激之情的话实在太多了,再加上那段时间身体处于康复状态,不敢让自己太劳累了,每次都是等挂完盐水,感觉身体状况还好的情况下,才拿起纸笔写一点,这样断断续续写了近二十天……”

  上周末,李老伯终于完工,当他把这封长达15页纸手写的感谢信交给肝胆外科主任陈明良时,陈明良感动得热泪盈眶。

  陈明良告诉记者:“从医25年来,这是收到的最长的一封感谢信,洋洋洒洒15页纸,里面写的画面都是我们医护人员日常工作中的平常片段,没想到在李老伯的心里却那么高大上,这封感谢信鼓舞着全科室医护人员继续用行动发扬为患者服务的精神,用专业的知识与技术践行着医务人员救死扶伤的崇高信仰。”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