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鄞州供电:给营业“瘦身” 为服务“增肥”
2018年01月10日 17:0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邵亚波 郑之超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吴晓鹏通讯员邵亚波郑之超)地处宁波鄞州中心区的下应镇有3个街道、36个社区、131个小区、17个行政村,低压用户12.3万户,配电台区1213台,用电总容量84.28万千伏安……这么庞大的用电群体,需要一个怎样的电力服务体系才能满足客户的需求呢?而鄞州区供电公司下应供电服务站通过营业厅转型、服务多样化,把营销工作做“活”了,最终换来了客户的满意。

  改造提升服务更具人性化

  “营业厅变样了,柜台没了,服务人员少了,办理业务却更快了”1月10日,客户朱建飞来下应供电服务站营业厅办理家庭三相电开通业务,在工作人员张雪雨的引导下,她拿出身份证在业务受理机上一扫,然后按提示输入,只用了短短的一分半钟就完成了业务受理。

  朱建飞惊喜地说营业厅变样了,过去到这里办业务,迎面是一排柜台,服务人员坐在柜台里,先取出一沓单子让她填写,很慢很麻烦,现在这些都不需要了。

  “像这样的三相电办理,在柜台办理最快要20分钟,营业厅升级后,办理只需1分多钟。”张雪雨介绍说。

  营业厅撤掉了柜台,变得更加宽畅明亮。进门处的一台海报机里滚动呈现着各种信息:能源监督热线、供电职工守则、电价表、公平秤简介、业务流程图等让客户一目了然。3台自助业务受理机、1台普通发票打印机,2台自助缴费查讯一体机,1套自助增值税发票领用机,让来此的每个客户都能“按需所取”。营业厅最里面的一角是客户智能体验区,陈列着节能型电采暖地板、电热水龙头、电饭煲等家庭用能服务产品。客户坐在休息区,喝一杯清香的咖啡,扫一扫墙上的二维码,拿着手机在“国网商场”随意下单。“走进营业厅,就像走进了家,真是很温馨。”这是朱建飞在下应供电营业厅的感受。

  业主通电不用去营业厅

  “新房一交付,就直接开户通电,太方便了!”这是下应洋江水岸新小区交付的一个场景,3040户业主兴高采烈地拿到新房钥匙后,供电所的工作人员已经在现场用手机APP等直接给他们办理通电过户手续了。

  下应服务站所处鄞州区中心地块,也是房地产开发的热地,2017年该站新增电力用户10368户。“由于新小区交房期间办理实名通电业务集中,我们派了两位工作人员在洋江小区交付现场驻扎了一个多月,直接为业主办理通电过户手续,业主再也不用到营业厅挤着等待办过户了。”下应供电服务站站长柳琦说,2017年下应站管辖区域内潘火、中河、下应三个街道有12小区交付,共计1万余户业主拿了房子就要通电,营业厅业务量骤增,客户办个通电需要等待很长时间。

  柳琦清楚地记着2016年12月荣安香园小区交付时,1621户中近一半是精装房,因为精装房验收时必须通电,所以大家都赶到营业厅挤着办理通电手续。不巧当日系统临时“罢工”,弄得工作人员焦头烂额,客户叫苦连天。为此该供电服务站大胆改变服务模式,把服务人员拉出去,在新小区交付现场设立临时供电服务点为业主办电,让客户“一次也不用跑”,不但减轻了营业厅服务压力,也方便了客户。

  一切只为客户省心

  原先,客户来营业厅换一张增值税发票需要到柜台前排队,工作人员再根据客户的信息在资料筐里翻上半天,发票拿错现象也常发生。如今下应营业厅里的一套自助增值税发票领用机让客户换取发票变得轻松自在。

  营业厅这套自助增值税发票领用机有2个柜子,里面有1500个左右的小抽屉,每个小抽屉都存放着客户要领取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客户陈小明用自己的身份证在自助换领机上扫描了一下,“啪”的一声响,柜子上的小抽屉便自动打开,一沓发票就跳了出来。陈小明拿出发票,然后按了一下“打印清单”的键,一张A4纸大的电费清单便打印出来,整个过程不到1分钟,且客户本人就能轻易完成。“这个营业厅,真是太现代化了,让我大开眼界。”陈小明由衷地感受到了电力服务的日新月益。

  下应供电服务站按照国网公司“三型一化”和做活C厅的建设思路,不断适应新形势下电力客户的需求,将营业厅建设成以自助业务为主、线上线下一体化社区型自助体验服务厅,实现了服务优化升级。新区域、新服务、新管理、新运营为客户提供了更加便捷的办电服务,更加高效的信息互动,更加贴心的服务体验,更加绿色的能源提供。客户走进营业厅,不但得到了满意的服务,也收获了一份服务外的惊喜。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