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教育 正文

在宁波市奉化区诺德安达学校就读是什么体验?先来看看他的教学理念
2018年01月10日 16:1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淑玮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淑玮)最近,欧洲第一家中英双语学校“火了”。

  网友们却都乐了,一片欢呼。

  原来,英国伦敦这家叫“韦德小学”的全日制小学,不但有一半课程要通过中文教授;

  而且,它在英国孩子最头疼的数学课上,采用了上海的小学数学教材,课程难度也和上海小学对标。

  一时间,各路网友都不地道地笑了,尤其是那些昔日在“英语”、“数学”两门学科前瑟瑟发抖的网友们,看到英国小朋友步入自己的后尘,感到无比“欣慰”。

  近年来,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很多学校都在推广双语教育,所以双语学校也越来越受家长们的青睐。

  越来越多的70、80、90后家长把眼光放在了小学至中学的本土课程的国际化教育上:希望孩子能够接受在本土文化浸润中的多元化双语教育。

  不过,还是有很多家长感到疑惑:双语学校会采用什么方式来进行双语教学?国内双语学校的教学理念如何?

  正是在这样一个大环境需求下,宁波市奉化区诺德安达学校(下文称诺德安达学校)在世界第一大港口城市、中国著名院士之乡——宁波应运而生。学校扎根本土,放眼浙江,地处山清水秀的宁波奉化,立志为宁波乃至浙江的家庭提供融中华教育优势和国际教育资源的一流双语教育。为全国乃至世界培养出富中国情怀、民族气质,具全球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新一代中国人。

  办学理念:培养具民族底色,拥远大志向的世界公民

  我们坚信,学生可以取得的成就是具有无限可能的。我们鼓励学生拥有远大的志向,跳出舒适圈,去尝试和挑战更多的新鲜事物。同时,我们致力于燃起学生的求知欲,让他们对世界始终抱有好奇心,我们专注于学生个人品性,学术水平,社会交往的全方面发展。

  不拘一格降人才:个性化教学

  学校坚持为每一位学生提供个性化教学,发掘他们身上独特的潜能和兴趣特长并在此基础上悉心培育。不论是在课堂上还是在社会活动中,学校都要求教师努力去发现和把握每一个孩子成长的特殊性,根据每个孩子的个人天赋与成长节奏来实施更科学有效的教育。同时,在追求个性化教学的道路上,融洽平等的师生关系是必不可少的元素,老师是师长亦是朋友。在同生共长的环境中,才能发挥孩子的天性,保有他们独特的个性。不拘一格降人才,才是诺校始终秉持的理念,也是学校在育生育师方面将努力达成的目标。

  师从强者:多元而优质的国际教育资源

  世界变化的步伐如此之快,以至于“明天”的工作可能在当下还尚不存在。在过去的20年里,技术完全改变了可能的东西。鉴于如此迅速的变化步伐,教育工作者只能靠推测来预料20年之后的工作需求。因此,教育不应该仅仅是知识的获取,而更应该是技能和思维的培养,以此来帮助学生能够快速适应未来千变万化的社会。那么,我们如何帮助学生灵活应对日新月异的挑战,成为了当今教育最大的课题之一。诺德安达学校相信,通过培养孩子们的跨领域技能将帮助她们从容面对未知世界所必不可少的素养。为此集团与世界顶尖机构合作,开发了一系列融合中国课程优势和国际教育资源的校本课程。

  麻省理工MIT

  诺德安达集团与麻省理工学院合作的STEAM课程——是一门结合了科学、技术、工程、人文和数学为一体的综合性课程。麻省理工的校训为“心手合一”,探究原理、付诸实践,是提高素质教育的关键。在麻省理工学院的启发下,我们STEAM课程的核心内容将激发学生通过实践来学习,帮助他们通过实践检验原理的方式来加深对知识的理解。与麻省理工学院合作,我们为学生设计了一系列的现实挑战。这些跨学科的挑战要求学生通过独立思考来解决当今社会悬而未决的问题。每一项挑战都要求大量的合作,实验和精心设计的方案。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学生们也许会遇到挫折和失败,然而,这些充满创意的实践挑战将实实在在地帮助他们通过实践来锻炼技能、增长知识。在解决现实问题的过程中,主动参与、自由探索、充分表达,逐步建立自信心,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和人际交往技巧。

  茱莉亚学院

  同时,学校在尊重中国古典艺术前提下,融入了与全球顶尖表演艺术学院茱莉亚学院合作开发的“茱莉亚表演艺术课程”。课程旨在促进学生的音乐素养,培养孩子的诸多跨领域技能,如:创造力、明辨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学生打造一个中西融合的全新艺术视角,所有学生将学习电子琴和小提琴,在老师的带领下欣赏世界名曲。

  校园虽在中国,但连接的是来自全球各地的49000名学生,校园本身的概念已经被突破。通过诺德安达教育的“全球校园”平台,诺德安达学校的学生将在全球24个国家的54所姐妹学校间拥有大量合作交流和交换生互访的机会。寒假去阿尔卑斯山和来自瑞士的孩子们一起远足,暑期和来自美国的孩子们一起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活动中为世界可持续发展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过大量的校内外的活动,培养了学生合作共处能力、组织能力和动手能力,同时也从小培养孩子们的社会责任感和自信独立的性格。

  宁波市奉化区诺德安达学校为学生营造如家庭般温馨舒适的校园环境,我们致力于帮助每一个学生在个人品性、学术水平、社会交往中取得超乎想象的成就,将竭尽所能让每一个孩子成就非凡的自己。

  学校定期在宁波举办家长说明会,感兴趣的家长可以关注他们的微信,进行报名。

  本次家长说明会日期:1月30日晚上6点地点:宁波威斯汀酒店

  学校联系方式:

  学校网站:www.nacisningbo.cn

  QQ号:3103710253

  邮箱:info.ningbo@nacis.cn

  微信:NACISNingbo

  电话:0574 87203280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