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醉乡里丨治愈坏情绪,你可试试煮这“拾贰忆”汤
2018年01月09日 12:5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醉 通讯员 陈云松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醉 通讯员 陈云松)听过西红柿蛋花汤、牛肉丸子汤,可你听过“生气汤”吗?

  一个叫霍斯的小男孩带着一肚子怒气回到家,妈妈却说要煮汤。水咕噜噜开滚,妈妈对着锅子大叫、龇牙咧嘴、吐舌头,她要小男孩照样做。喊着喊着小男孩笑了,搅散了一天的不如意……

  孩子的世界里,这是一个有趣的故事,可放入成人视线就是宣泄情绪的大学问。

  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一个心理成熟的人不是没有消极情绪,而是善于释放。上升到心理学层面,这是心灵的自我护养,极其重要。

  可除了“杜康”,何以解忧?

  38岁的陈凯弘常年奔波在上海、宁波两地,自带商界白领的光环,却常渴望创造这样一种舒适的空间,可以像霍斯煮的《生气汤》那般,治愈坏情绪。

  陈凯弘的想法撞上了曾获国际安德鲁.马丁空间设计大奖的蒋建宇,火花来了,它就叫一池“拾贰忆”汤。

  “拾贰忆”汤可简单理解为温泉民宿,就在赫赫有名的宁海南溪森林温泉领地。

  古语,“不思八九,常念一二”,换言之,拾其贰而忆之。从得名上推敲,民宿是陈凯弘这种生活哲学的物化。

  泡汤治疗身心,自古有之,可与心有关的东西都很细致,因而极其讲究。古时秦始皇在骊山广修殿宇,砌石成池,唐太宗特建“温泉宫”,大费周章即是为了这一池温泉汤。

  惬意了,心才会放得开,“拾贰忆”也同样!

  在成为“拾贰忆”汤之前,这里原本是林场的12间员工宿舍,整个室内空间只有300多方,房间不宽敞,也够不着舒适。设计师就在这不富余的空间内巧妙改建,最终呈现了10个房间,每个都带独家小院、私人温泉汤池、独立阳光房,这一改动便是近千万元。

  如今你见到的“拾贰忆”,是暖色竹排特制成的手拉门,是屋檐上齐整又不规则的棕竹丝,是青砖与碎石块垒砌的门墙……一切犹如忽入宋时宅苑。

  让时间慢下来,你才可能不再步履匆匆,你才不再害怕时间不够用,你才可能挥霍大把大把的光阴宣泄情绪,进行心灵的安抚与对话。

  这一池温泉汤诚然迷人,而我总觉得,最迷人的是这“拾贰忆”民宿营造的空间治愈法则。

  也因此,“拾贰忆”汤承载的不只是普通温泉的药石疗效,更是一种内外兼养的心灵养成法。

  (更多民宿系列,请扫描以下二维码,关注“醉乡里微信公众号”)


编辑:仇欢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