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家有顽童看牢啦 慈溪2岁幼童不慎将中指插入杯孔中
2018年01月08日 16:2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健 通讯员 童安缘 马文文

  

 

 

消防队员正在小心翼翼的进行切割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健 通讯员 童安缘 马文文)1月7日上午,一个两岁左右的小男孩左手食指被不锈钢水杯瓶盖卡住,直至充血肿胀。最后慈溪消防中队官兵使用磨光机对瓶盖进行了切割,才最终使得幼童的稚嫩手指“逃出生天”。

  当天上午9时,一个2岁左右的男孩在父母和奶奶的陪伴下,来到慈溪消防大队慈溪中队求助。原来孩子在玩耍时,不慎被不锈钢茶杯瓶盖的小孔卡住了左手食指,家长尝试了多种方法均未取下。手指被卡住的部分由于长时间挤压,开始充血肿胀,孩子不耐疼痛哭个不停。

  在消防官兵的要求下,男孩的奶奶抱着孩子固定住了身体,消防官兵一边与小男孩讲话分散其注意力,一边使用剪刀、钳子等工具,对卡住手指的不锈钢茶杯瓶盖一点一点地进行剪切,但随后发现效果不佳。官兵随即改用消防磨光机对瓶盖进行切割。为了防止切割导致瓶盖过热,所以只能一边打磨一边浇水。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浇了五六瓶矿泉水,卡住小男孩的瓶盖被成功切开。

  据介绍,因救援及时,小男孩的手指并无大碍。消防官兵也提醒各位家长,除了孩子的出行以及常见的危险之外,一些家里常见的生活器具也要留意存在的安全风险。在遇到手指、身体被卡住时,千万不要蛮干,可第一时间到消防部门或联系官兵上门施救。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