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文娱 正文

宁波交响乐团与台湾歌剧团联袂演绎 歌剧卡门在台中市歌剧院上演
2018年01月07日 18:3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应磊 通讯员 姚栋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应磊 通讯员 姚栋) 1月6日晚,台中市标志性建筑台中市歌剧院外人声鼎沸,灯光璀璨。这座2017年被评为“台湾建筑特别奖”的歌剧院迎来了一场特殊精彩的演出,由宁波交响乐团和台湾创世歌剧团联合制作的全本法语歌剧《卡门》在这里隆重上演。

  台湾创世歌剧团负责人介绍,宁波交响乐团是台中市歌剧院建成以来第一支到这里演出的非台籍艺术团队。据了解,这是该剧继去年11月在台湾高雄演出后的第二站。 “台湾多年不演歌剧《卡门》了,宁波和台湾两支艺术团队默契配合,所创造的艺术效果令人惊叹”。观众的好口碑和演出的高质量促进了甬台两地再次合作,把舞台从高雄移到了台中。

  演出前夕,观众从台湾各地赶来,特地来欣赏本场演出,能够容纳2000多个观众的歌剧院正厅不到半小时便被坐的满满当当。值得一提的是,宁波交响乐团有多名台湾籍团员,他们的亲属朋友也特地赶来,不仅带来台湾当地的特产慰问乐团,还组织亲戚朋友们买票支持。

  当红幕落下,观众潮水般的掌声、欢呼声,给此次巡演的首场演出画上圆满的句号。除了在台中市的演出,13、14日,宁波交响乐团还将在台北市戏剧院进行两场《卡门》演出。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