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为抢人才 宁波公务员笔试提前三个月举行 2万多人昨到场考试
2018年01月07日 18:4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任社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任社) 1月6日,2018年浙江省各级机关单位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在省内各考点同步启动。在宁波,共有30871名考生报考宁波各级机关推出的809个岗位,较去年增加5000余人,创近年新高。另有报考其他地(市)公务员残疾人职位的9名考生和111名参加省、市两级机关面向基层公开遴选优秀公务员的考生在宁波参加笔试。当天总到考率为72.75%,未发生严重违纪情况。

  记者注意到,作为2018年开年的第一场大规模人事考试,和往年开始于4月份的公务员考试不同,此次公务员考录笔试比往年提前3个月,领先于各省(区、市)的公务员考录工作,充分体现“抢人才”的理念。

  此外,据介绍,此次考试除了时间上的提前,还进一步规范了报考岗位专业条件设置。按照“综合要宽、专业要专”的原则,县乡两级机关相关岗位尽量减少对职位的专业限制,以达到不拘一格降人才的目的,按大类设置及专业不限的岗位占36.1%,招考对象不限的岗位占77.4%,本科以上学历人员不限户籍均可报考。

  今年考生学历明显优化,硕士及以上研究生学历4102人,占总数的13.3%,比上年增加98%;本科生25701人,占总数的83.3%,比上年增加11.7%。全市缴费人数与招考指标的平均比为38:1,比上年略有下降。

  从考生性别结构和年龄结构来看,女性考生占总数的53%左右,与往年持平。最大报考者年龄为40周岁,最小报考者为19周岁。

  为更好地给考生提供精准报名服务,今年除了公布报名不足1:8比例的职位外,还公布超过1:80比例的职位,数据每半小时自动更新,引导考生理性选择报考岗位,防止出现个别职位报名人员“扎堆”现象。

  通过这些引导举措,今年报考情况相对理性,只有35个岗位考录比例超过100:1,比去年减少13个。竞争最激烈的岗位是宁波市海曙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的综合管理岗位,考录比例为583:1,去年竞争最激烈的职位考录比为1746:1。

  为进一步保障残疾人就业的平等权益,今年宁波还加大了残疾人公务员招考工作力度,放宽了专设残疾人招录职位的残疾情形限制条件,为更多残疾人打通报考渠道。同时,进一步做好残疾人公务员笔试服务工作,除报考宁波市残疾人专设岗位的12名考生外,还接纳9名报考外地专设岗位的残疾人考生就近在宁波参加考试。对这类考生除开设在低楼层方便出入的专用试场,还开辟无障碍通道和午间休息场地,提供人性化服务。

  公务员考录笔试为期一天半,1月6日上午考试科目为《行政能力测验》及《机关通用能力测验》(适用省级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职位),下午考试科目为《申论》(《综合应用能力》)。1月7日上午还将组织报考公安机关执法勤务类职位的考生参加《公安专业知识》科目考试,以及报考紧缺岗位的考生参加专业科目考试。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