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今晨 “蜘蛛人”冒刺骨严寒跨越高铁大动脉高空做啥?
2018年01月06日 19:4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郑之超 邵亚波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郑之超 邵亚波) “保持导线的垂度,千万注意与高铁输电线的安全距离!”、“大家加把劲,1号位拉线再紧些……”1月6日凌晨1时25分,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50余名施工人员冒着夜半刺骨的严寒,在铁路部门的密切配合下,在不到1小时的时间内拆除了跨越杭深高铁的35千伏潘一3613线,顺利消除了线路跨越交通大动脉的安全隐患。

  杭深高铁线是国内交通的大动脉,日客流量数非常惊人。在杭深高铁宁波北环线段,平均每5分钟就有一个班次经过。而35千伏潘一3613线正好高空跨越该高铁要道,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去年,在接到铁路部门的拆线需求后,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迅速派出工作组多次赶赴现场安评勘察,提前制定施工方案、作业计划和措施,并积极与铁路部门进行沟通和协调,促使铁路部门尽早打开“天窗”,以保证施工的顺利进行。

  1月6日凌晨0时15分,是铁路部门给出的“天窗”时间。当晚,鄞州区供电公司召集50余名施工人员提前3小时到达现场,与铁路部门一起对施工流程进行严格确认,在做完所有的安全措施后,跨线拆除战役迅速打响。按照分工施工人员依次爬上潘一线22号-24号铁塔及两座预设的架线台,对导线进行拆解,地面队伍则负责牵拉。凌晨的寒风吹在高空施工人员的脸上,一阵阵刺疼,他们却没有丝毫怠慢,与时间赛跑,动作谨慎而快速。1时25分,在克服夜间照明不足、施工难度大等一系列困难后,拆线工作顺利结束。此次拆除线路跨越高铁长度为0.5千米。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