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宁波一城管队员给卖菜大爷撑伞 这张照片在朋友圈火了
2018年01月06日 19:4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林炫铮 周燕娜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林炫铮 周燕娜) 连日来绵绵的阴雨,让街头的寒意更浓了。但这两天一张“城管给小贩撑伞”的照片在宁波人的朋友圈引发了热议,让人倍感温暖。照片中,一名穿着城管制服的男子举着一把蓝色雨伞,伞下,一名大爷正在收拾摆在地上的蔬菜。

  “没有面红耳赤的争执,没有推推搡搡的抢夺,印象中本该处于对立面的两个角色,在照片中看起来出奇地温馨与和谐。”朋友圈网友纷纷发声,清一色的叫好、点赞。

  拍照者还原事情始末

  这张照片是热心市民朱先生拍摄的。“我看到当时三江超市门口有几个小贩在摆摊,城管人员过去跟他们说了些话,他们就收拾东西搬走了,照片里的那个大爷也在把蔬菜往箩里装。本来他自己撑着伞的,可能动作有些慢,他就把伞收起来淋着雨收菜了。旁边的那个城管看到了,马上走了过去帮他撑伞。”

  照片中穿着城管制服的男子,正是宁波市北仑综合行政执法局新碶中队的城管队员沃悦龙。1月4日下午,沃悦龙像往常一样在自己的责任区嵩山路段开展路面巡查,发现嵩山路三江超市门口几名蔬菜摊贩在占道经营,影响了往来通行,便上前劝导。

  “那个大爷收摊动作有些慢,期间,那个城管队员也一起帮忙整理蔬菜、搬东西。朋友圈里一发,大家都觉得很出乎意料,说这张照片充满正能量。我当时如果拍下全过程就好了。”朱先生说。

  伞的故事还没完

  还是1月4日下午,雨势没有半分减弱,新碶中队执法队员巡查至东河路时,发现了一条横幅悬挂在餐饮店和电线杆之间,上面写着“本店元旦开业大酬宾”。

  执法队员便进入附近的餐饮店询问相关情况。老板娘见到队员,不好意思地笑笑说:“这是我们家挂的,元旦早就过去了,我们也想把横幅拿下来,就是下雨天真不好拿。”队员听完,笑呵呵地说:“下雨天你也不方便,我们帮你取下来吧。”并且向老板娘建议道:“以后你要是有什么活动宣传还是要注意方式方法。”老板娘听了后,连声说:“谢谢你们,这么下雨天来帮我拆除,不然我也没有工具可以拆除。”

  队员随即开始对横幅进行拆除。老板娘看队员站在雨中工作,忙从店里拿出了一把伞,为冒雨辛苦工作的队员打伞遮雨。

  这暖心的一幕被一旁的队员记录下来,在北仑城管工作群里引起了热烈的反响。

  城管队员怎么说

  “三江超市门口,经常有人摆摊卖菜,一般都是农村老头老太太自己种的蔬菜。平时我们都是劝导他们不要占道经营,尽量到村子里或者菜市场里去卖。那天下雨,我过去说了以后,他们都很配合地收摊了。有一个大爷年纪比较大,行动不方便,东西也比较多,我就帮他一起收了一下。天气冷,雨下得不小,我就帮他撑了一下伞。”沃悦龙说,“大爷一边收摊一边一直跟我说谢谢,我心里蛮触动的。我以为会被骂呢,呵呵。”

  “类似这样的情况,平日也很多。”新碶中队指导员余辉说,他看到这张照片也有点感动了,即便平日里已经对这样的场面习以为常。“我们的工作难免会得罪人,有时候会遇到抵触情绪比较强的当事人。但是大多数群众对我们的态度正在慢慢转变,从不理解、不配合,转变为理解和包容。就像那个老板娘为我们打伞一样,我们真的感到很温暖。城市管理工作,是为了我们的家园更美好,只有相互包容和理解,城市管理工作才能更有序地推进下去,在实现‘民在心中,美在城中’的理想。”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