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让阅读成为享受 24小时无人值守 这样的图书馆象山要开6家
2018年01月06日 19:4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楼美易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楼美易) 1月6日上午,象山县第二家24小时无人值守图书馆“城市书房·瑶琳馆”宣告开放。这处位于城镇中心区域的现代公共文化设施是该县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建设的最新力作,象山新创会30万元阅读基金投入,丹西街道无偿提供场馆设施,都使之具备开先河的特殊意义。

  据悉,“城市书房·瑶琳馆”与象山县首家“城市书房·风情街馆”一样,全年24小时无人值守,免费开放。市民只要凭借象山图书馆借阅证,不花一分钱,就能进门享受阅读乐趣,还能借走5本图书。借阅证可以在宁波、象山两地通借通还。

  瑶琳馆馆舍面积80多平方米,有阅览座位30余个,馆藏图书5000册,涵盖文学、科学、艺术、生活保健、少儿读物等种类。“书房”采用RFID智能化管理系统,读者可以自助借还书,另有电子书阅读一体机,设无线wifi,方便读者在线阅读。此外,书馆还可以举办小型阅读活动等。

  据悉,城市书房项目是象山县“书香象山”建设的重要内容,今后三年,该县将计划建成6家城市书房目标,进一步完善公共图书馆设施,推进“半小时阅读圈”文化惠民工程。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