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北仑聚焦民生重拳治“四风”
2018年01月05日 09:55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厉晓杭 通讯员 陈冠军 北仑记者站 支鸣飞

  近日,北仑区纪委在农村基层小型工程专项督察时发现,该区一项农村污水管网改造工程管理混乱、进度拖沓,深入调查后,查明该工程在施工监管、质量验收、工程款结算等方面存在问题。在责令整改、完善制度的同时,该工程的具体管理人员被严肃追责,分管领导也因监管不力受到了严重警告处分。

  “聚焦民生工程、重点项目,以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督察和群众反映突出问题追查作为重要抓手,从一线工作中来查找和治理‘四风’问题,为纪检监察机关查纠不正之风苗头带来了更多线索。”去年,北仑区委巡察组在开展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专项巡察时发现,个别工作人员在“三改一拆”过程中推进不力,存在“选择性”执法现象,群众反映突出。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该区纪委深入一线走访调查,迅速查处了一起城管队员受贿、渎职案件,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相关负责人也因履职不力受到了诫勉谈话等问责处理。

  北仑区纪委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四风”问题在高压查纠下“由明转暗、潜入地下”,存在隐形变异的现象。针对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和民生工程落实过程中,有的干部“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差、落实少”,以及不作为、慢作为的问题,该区纪委开展实地走访调查督察,既为日常监督提供了“精准靶向”,也能抓早抓小及时发现问题,通过执纪震慑,督促干部履职尽责。

  据了解,去年以来,该区纪委协同相关单位梳理出全区50余项民生实事工程,组织3个区级专项巡察组和10个基层专项督察组,从领导批示件和督办件落实情况入手,到一线开展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和民生工程推进情况专项巡察、专项督察。截至目前,该区共实施4轮专项巡察和5次专项督察,发现各类问题16个,提出意见建议6条,对20多项工作的相关负责人发出了“督察整改通知书”,处理行动少、落实差、不作为、慢作为的党员干部15人。


编辑:仇欢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