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郑栅洁北仑调研:奋力跻身全国一流强区最前列
2018年01月05日 09:52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朱宇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郑栅洁在北仑区调研。他强调,北仑区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拉高标杆、扬长补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奋力跻身全国一流强区最前列。

  郑栅洁深入海天集团、申洲集团、吉利汽车公司的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产品研发、技术改造和市场开拓情况,与公司负责人交流发展壮大的具体思路。郑栅洁希望企业坚持创新驱动,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确保技术领先、质量领先,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为宁波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在北仑区生态文明教育馆,郑栅洁察看了智慧环保指挥中心和科普互动区,希望在提升智慧监管能力的同时,加大生态文明教育力度,引导全社会形成推动绿色发展、保护生态环境的共识。郑栅洁还考察了宁波海洋生态科技城的规划建设情况,要求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全面增强辐射带动全市创新发展、开放发展的能力。

  郑栅洁听取了北仑区工作汇报。他指出,北仑区在全市大局中地位举足轻重,要肩负起挑大梁、当先锋的重大使命,勇立潮头、勇争一流,当好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要在招大引强上再发力争一流,坚持好中选优、优中选强,加快引进建设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迅速形成新的投资增量和优质产能。要在优化产业结构上再发力创一流,树立前瞻思维,抢抓战略机遇,坚持港口、产业、城市联动发展,做优做强做大先进制造业,大力培育高端生产性服务业,推动产业向更高、更新、更优、更绿的方向升级。要在提升开放水平上再发力创一流,坚持以全球视野谋划“一带一路”综合试验区核心区建设,整合提升开放平台,优化资源要素配置,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改革,把港口最大资源、开放最大优势发挥到极致。要在发展生态文明上再发力创一流,深入践行“两山”重要思想,驰而不息打好治水治气治土组合拳,坚决淘汰落后产能、整治低小散企业,让群众看到更多蓝天白云。要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再发力创一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办好民生实事,创新社会治理,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郑栅洁强调,北仑区委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干部专业能力建设、基层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营造真抓实干的创业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毛宏芳、施惠芳、李关定及柴利能参加相关调研。


编辑:仇欢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