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下周将迎来抢票高峰,铁路宁波站将增开部分列车
2018年01月04日 13:04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张燕

  昨天是春运火车票互联网售的首日,记者查询12306发现,车票开售10分钟里,铁路宁波站到阜阳、南昌、贵阳等地的车票告急,尤其是高铁动车组车票。

  从昨天起,铁路12306网站、手机客户端开始发售春运首日,即2月1日的火车票,铁路宁波站出发的列车,网售车票时间是8时30分,宁波各站,包括庄桥、余姚北、奉化、宁海、余姚等站出发车票的起售时间为9时30分。

  据中国铁路上海局最新发布的消息,2月1日至2月13日,铁路宁波站将增开K5602/3次、K5606次、K5608次、K5610次至阜阳方向列车,2月2日至2月13日将增开G4926/3次、G4924/5次宁波往返南昌西高铁。此外,铁路部门还将根据旅客的实际需求增开一些列车车次,主要集中在贵阳、重庆等热门方向。

  业内人士预计,今年旅客节前出行高峰集中在腊月二十(2月5日)至腊月廿八(2月13日),互联网车票发售高峰将出现在1月8日至1月15日,下周将迎来抢票高峰。此外,除夕(2月15日)当天的车票将会在1月17日起售,元宵节(3月2日)当天车票将在2月1日起售。

  业内人士认为,因为火车票在开车前15天退票免收手续费,所以也不排除部分人提前抢票“备用”。为此,首先,建议乘客在车票发售的第一时间就上网买票,如昨天买春运首日的车票,买到的概率比今天大;其次,根据铁路开车前15天、48小时及24小时三个不同的退票费率阶梯,想要捡漏的旅客不妨在自己想要乘坐的列车开车前这3个时间档口,上网“碰碰运气”;再次,随时关注铁路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发出的最新增开列车信息,相对而言,增开列车的余票往往较多,买到票的概率也较大。


编辑:仇欢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