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象山一起交通事故引发大火 两位路人见义勇为合力救人
2018年01月04日 12:1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应磊 通讯员 胡星艺 童晓海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应磊 通讯员 胡星艺 童晓海)近日,象山县丹南路与东谷路红绿灯路口附近发生惊险一幕:一辆小轿车和三轮小货车在行驶途中猛烈相撞,并瞬间起火。由于车体变形,三轮小货车驾驶员被困其中,可火势太大,众人皆不敢靠近,此时两名勇敢的路人冲上前去,砸开了车窗,合力将驾驶员救了出来。由于救援得当,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两人的英勇举动引来众人称赞。

  当天清晨,在丹南路与东谷路口,吃早饭、买菜的市民来往穿梭,络绎不绝。这时,一辆由北向南行驶的轿车与一辆由东向西行驶过路口的三轮货车发生碰撞,轿车一头扎进三轮货车车身中部,并将其撞翻。一瞬间,两车着起大火,火光冲天。

  “我当时正在店里忙,背对着路口,突然听到砰的一声,回头一看,有两辆车撞在一起了,火苗一下子窜了起来。”路口附近早餐店的老板回忆说,事故发生后,小轿车里的人第一时间逃出来。

  据监控视频显示,小轿车里的人跑出来后,却迟迟不见三轮货车驾驶员出来。眼看大火就要把两辆车吞没,情况危急之下,一位市民径直冲到侧翻的三轮货车前,对着挡风玻璃一阵猛踹。试了几次,没有成功,于是,他跑到停靠在路边的一辆面包车上拿来了工具。

  这时,一位骑电瓶车的市民也赶忙停下车,来到三轮货车旁,两人合力,挡风玻璃终于被砸破,三轮货车驾驶员被救了出来。

  “我们当时还奇怪,为什么他们一直在三轮货车那砸,怎么还不跑,原来是在救人啊!”早餐店的老板全程目睹了两位市民的见义勇为,不住称赞。

  事后,记者在交警协助下,通过车牌信息联系到其中一位参与救人的热心市民张响利。“我想着救人第一嘛,那时候火势太大,只能砸驾驶室的窗,上去踹玻璃也踹不开,就拿了锤子去砸开。”张响利说,自己也没多想会不会有危险,只想把人救出来,这事换了谁都会这么做的。

  “车辆相撞一旦起火,就怕车身撞损变形,车内人员被困在里面,这是非常危险的。”交警介绍说,由于两位热心市民的及时施救,三轮货车驾驶员并无大碍。目前交警部门对事故原因做进一步调查之中。


编辑:仇欢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