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体育 正文

国家攀岩集训队落户宁波
2018年01月02日 14:49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姬联锋 通讯员 徐迪

  前天上午,国家攀岩集训队合作共建、浙江省攀岩项目省队市办签约仪式在宁波泛太平洋酒店举行,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李致新主任、浙江省体育局吕林副局长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在宁波汇报了前期国家攀岩集训队筹备情况后,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浙江省体育局、宁波市体育局签订了国家攀岩集训队合作共建三方协议;浙江省体育局、宁波市体育局签订了省市联办合作协议。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关于攀岩项目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方案,构建举国体制与市场机制相结合的新机制,创新思路,跨界选材,科技助力,科学管理的总体要求和部署,除中心现有的一支集训队外,引入申报、竞争机制在全国各地组建8支以上国家集训队,浙江省、宁波市两级高度重视并积极响应,提前谋划布局,并将攀岩项目以省队市办模式成立专业队。这充分体现了浙江省和宁波市体育局领导在该项目上的眼光和全局意识。宁波体工大队培养的优秀运动员钟齐鑫、何翠莲等在国际、国内的重大比赛上屡创佳绩,为中国、为浙江、为宁波争得了荣誉,为中国的攀岩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

  浙江省体育局有关负责人指出,新周期省市联办的协议已经确定,在原有项目发展的基础上新增竞技攀岩、冰雪等项目。希望宁波能进一步完善省队市办的办队模式与机制,在巩固原有优势项目的同时,加快新增项目运动队的建设工作,尤其是要重视教练员队伍的建设工作,尽快形成队伍规模和后备人才梯队建设。

  会上,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授予宁波市体育局国家攀岩集训队(浙江)的牌匾。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