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文娱 正文

宁波交响乐团新年音乐会精彩上演
2018年01月02日 13:5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应磊 通讯员 姚栋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应磊 通讯员 姚栋)新年第一天晚上7时30分, 2018宁波市新年音乐会在宁波大剧院拉开序幕。中央音乐学院院长、宁波交响乐团艺术指导兼首席指挥俞峰教授执棒宁波交响乐团,为甬城乐迷带来了2018新年祝福。

  作为宁波“音乐之城”建设的一张“金名片”,去年宁波交响乐团的发展可以用“高速”来形容。

  除了首开乐团音乐季,原创民族歌剧《呦呦鹿鸣》横空出世,全本法语歌剧《卡门》在台湾成功演绎,标志着宁波交响乐团已经走上职业化、正规化的道路。

  2018宁波市新年音乐会,对观众来说,是一场视听盛宴,对乐团来说,这也是一场“考试”。他们用精彩的演出向宁波市民汇报了2017年的成绩。

  随着一阵鼓号声的响起,音乐会正式开始。

  当江南水乡吴侬软语遇到节奏明显、旋律鲜明的波西米亚风貌,两组风格迥异的组曲,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中外民间音乐文化相碰撞所带来别样魅力。

  当晚最闪耀的嘉宾,无疑就是被誉为“中国夜莺”的迪里拜尔。作为第一个和唯一被古典音乐的策源地欧陆完全接受并终身留用的中国歌唱家,几十年来活跃在国际歌剧舞台的迪里拜尔艺术形象大放异彩。在上半场的演出中,迪里拜尔为观众演唱了《春之声圆舞曲》以及《影子之歌》。干净舒服的花腔高音,浓郁的情感投入引得现场观众阵阵共鸣。

  一位女观众在演出结束后激动地说:“以前大学学声乐绕不开迪里拜尔,现在竟然能够如此近距离聆听大师的演唱,太值了!”

  下半场的人气嘉宾,则是11岁的钢琴小新星李哲翔,这位在“郎朗钢琴大师班”凭借表情包红极一时的小演奏家,为甬城乐迷献上了他最拿手的莫扎特作品。不仅如此,他时而弹奏钢琴,时而指挥乐队,欢快的节奏带动了整场的气氛。

  从第六届中国(宁波)国际声乐比赛中走去出的青年女歌唱家秦侃如,时隔3年后再次回到宁波,给观众带来了《木偶之歌》。

  除此以外,歌剧《呦呦鹿鸣》片段、歌剧《卡门》片段等这些见证了宁波交响乐团2017年成长的作品,也一一亮相。歌声、琴声、掌声,三声交替,贯穿了整一个下半场的演出。最终,乐团以交响组曲《港通四海.海丝之路》为整场演出画下句号。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