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海曙开展“双随机”跨部门联合执法
2018年01月01日 20:58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陈朝霞 通讯员 李旭煌 王菟莹

  “两名执法人员是从192名执法队员中随机抽取的,执法对象则是从全区1293家文化企业中分类随机抽查的。”上月26日下午,海曙区市场监管局、安监局、文广新局等部门开展“双随机”跨部门联合执法。这一做法在我市尚属首次。

  据介绍,“双随机”是我省“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要内容。去年11月10日,浙江省出台文件明确推行“部门联合、随机抽查、按标监管”的“一次到位”机制。“双随机”跨部门联合执法,指的是依托浙江省统一的“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平台,在监管过程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

  据介绍,此次是专门对文化类企业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当天下午,通过摇号,确定了海曙天一起点网吧和海曙极度沸点娱乐有限公司两家为临时抽检单位,并随机摇号产生两名执法队员,与区文广新局、区安监局之前随机抽出的4名执法队员一起,组成“双随机”跨部门联合执法检查小组。

  随后,6名执法队员奔赴现场开展系列检查。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