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奉化大堰“乡村年味节”将持续到腊月底
2018年01月01日 20:57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项一嵚 通讯员 赵伊丽 夏家伟

  前天,“2018奉化大堰乡村年味节”在该镇湖边桥村拉开序幕。虽飘着毛毛细雨,还是挡不住千余名游客来此寻年味、凑热闹的好兴致。

  此次活动由奉化区商务局和大堰镇政府主办。游客可通过“蜗牛游世界”平台和宁波达人旅游集散有限公司报名参加年味节,参加品美食、购年货、游山村等活动,还可通过“蜗牛游世界”平台订购当地年货。此次活动的时间不仅包括三天的元旦假期,还覆盖此后的每个周末,一直持续到腊月底。从宁波市区到大堰可以自己开车,也可在达人公司登上周末发车的旅游大巴。

  土猪肉包子、烤菜年糕、山粉饺子、烤土豆、糖糕、牛肉干面……村中的小广场上摆起一串美食摊位。家住海曙区的张先生一口气吃了7个包子,“这猪肉和小时候的味道一模一样!”填饱肚子后,游客们拿起大堰镇全域旅游手绘地图。在镇中心的廊桥上看雨中山色,与湖边桥村的3D壁画合影,观看村民用土法制作爆米花和年糕,都是新鲜有趣的体验。

  全域旅游吸引全民参与。除了烹制美食,村民们还带来了高山米、菜籽油、土猪肉、山羊肉、冬笋等大堰特产,大摆“长龙”。王老伯家的土猪肉和黄牛肉吸引了不少卖家,正在宁波理工学院读大三的孙女小王打开手机支付宝,帮着收钱。在此放养着近200头山羊的汪大叔说,放山羊几乎没有肥肉,游客很识货,一头羊很快就卖完了。“举办此次活动的最主要目的,就是提高村民参与旅游服务的意识,并在这一过程中帮他们增收。”大堰镇相关负责人说,原本有48户村民报名参加这一活动,看到生意很红火,邻居们也赶紧搬来自家的“存货”,做起了城里游客的上门生意。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