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宁波去年全市财政收入2415.6亿元 同比增长12.4%
2018年01月01日 14:18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从市财政局和市国税局获悉,2017年,全市财政总收入完成2415.6亿元,同比增长12.4%,其中地方公共财政收入完成1245.1亿元,同比增长10.9%;中央财政收入完成1170.5亿元,同比增长14%。全市公共财政支出完成1410亿元,同比增长9.4%。国税收入为1634.82亿元。

  去年以来,全市各级财税部门依法组织财税收入,积极推进税收征管体制改革、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等各项财税改革,全面落实“最多跑一次”,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2017年,地税系统共组织税收收入629.6亿元。与此同时,全市财税部门积极落实结构性减税和普遍性降费政策,着力为小微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和困难企业等减轻税费负担;不断优化支出结构,集中财力优先保障教育医疗、社保就业、公共交通等民生支出,重点保障“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等重大项目支出。

  去年,我市国税部门依法抓好税收工作,积极做好税收统筹规划、深化税收经济联动分析,不断提高税收征管质量。与此同时,积极深化“放管服”和“最多跑一次”改革,58项非行政审批事项全部取消,保留的7项税务行政许可事项全部标准化运行、零超时办结,95%的前台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全面落实各项税收减免政策,加快出口退税进度。据统计,2017年全市共办理出口退(免)税620.45亿元。积极开展“银税互动”,累计有5200余家企业获得纳税信用贷款73.62亿元,为企业创业创新提供了有力支持。

  在国家税务总局委托第三方开展的2017年全国纳税人满意度调查中,我市国税、地税部门均位列全国第四名。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