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我市新增3个国家级质量安全示范区
2017年12月31日 12:07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俞永均 通讯员 甬国检

  近日,宁波出口童车、鄞州出口服装、奉化出口气动元件质量安全示范区顺利通过国家质检总局现场验收,成为国家级质量安全示范区。至此,我市拥有国家级质量安全示范区6个,为全国各城市第一。

  目前,宁波是国内童车重要的生产和出口基地,童车出口量占全国四分之一以上,拥有生产企业400余家,2016年产值为120余亿元。鄞州出口服装示范区是首批国家外贸转型示范基地之一,有纺织服装生产企业1300余家,服装产量占到全市的三分之一,形成了以衬衫、西服、休闲服为主导的产业集群。奉化是全国最大的气动元件生产和出口基地,拥有300多家气动元件生产企业,2017年前三季度气动元件产值为40亿元,占全国总量的35%。

  为创建国家级质量安全示范区,我市相关区域加强了公共服务体系。鄞州检验检疫局和浙江理工大学合作,共建“浙江纺织服装标准信息网”,免费为示范区内企业提供相关技术标准、国外最新纺织服装类信息,并提供数据分析、咨询等服务。目前,该网站免费提供国内外纺织服装标准近3000份,累计收集各类技术法规和标准信息6000余条,总访问量超过150万次。奉化区投入2000多万元,建设了国家气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成为全国气动行业内唯一的国家级检测机构。

  据悉,为鼓励和加强示范区建设,今年我市安排了5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国家级和省级出口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公共检测平台、公共信息平台、公共培训平台等建设。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