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中国信保拉动宁波出口近300亿美元
2017年12月29日 16:38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俞永均 金鹭 通讯员 王一圣

  近日,海天塑机通过中国信保7年期买方信贷融资保险,顺利承接了金额达2600万美元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成套设备出口项目。据悉,中国信保宁波分公司今年已支持我市外贸企业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33亿美元,同比增长17%。

  “一带一路”市场是政策性保险支持的重点市场。截至昨日,中国信保宁波分公司年度承保规模达203亿美元,同比增长15%。据专家测算,出口信用保险今年拉动全市出口金额近300亿美元,占同期宁波出口总额的40%以上;拉动就业人数超过80万。

  近年来,中国信保宁波分公司不断扩大服务覆盖面,出口信用保险保障外贸能力持续领跑全国。数据显示,2017年出口信用保险对宁波外贸出口的渗透率为29%,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0个百分点;服务企业4973家,其中小微企业2513家。“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对外贸出口、投资拉动、消费促进、市场开拓等有巨大作用。今年宁波舟山港成为全球首个‘10亿吨’大港,其背后一个重要推动力就是出口信用保险。”宁波市委党校经济学部主任宓红教授表示。

  在服务甬企走出去的同时,中国信保宁波分公司今年还帮助我市出口企业追回应收账款6.3亿元。目前,中国信保已在全球布下了追偿网络,遍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让“洋老赖”们无处可躲。对于未能成功追回货款的订单,该公司积极帮助企业减少损失,今年共支付保险赔款3.4亿元。

  随着宁波“一带一路”建设综合试验区的启动建设,政策性保险有了更多用武之地。目前,中国信保宁波分公司短期出口信用险已覆盖沿线所有国家,同时大力拓展海外投资、买方和卖方出口信贷等产品,全力支持宁波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今年以来,中国信保宁波分公司相继承保了金田铜业越南2万吨精密铜管生产制造基地等“一带一路”项目,有效降低了我市“走出去”企业投资风险。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