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浙江省海港集团完成首单保税油加注服务
2017年12月28日 15:5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迪 记者 王健

任齐俊 摄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2月2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吴迪 记者 王健)12月27日上午8时许,宁波舟山港北仑港区三期集装箱码头,浙江省海港集团船加油平台---舟山港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所属“祥鸿3号”轮顺利将700吨保税燃料油加注到葡萄牙籍集装箱船“海丰莱拉”轮。

  据悉,这是浙江省海港集团完成的首单向外轮加注保税燃料油服务业务,进一步完善了该集团的综合服务能力,助力打造以油品全产业链为特色的自由贸易港区建设。

  今年3月15日,国务院正式印发《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批准设立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其核心任务是发展油品全产业链,提升以油品为核心的大宗商品全球配置能力。据统计,今年宁波舟山港域保税燃料油供应量将达240万吨,同比增长30%,成为国内第一大保税燃料油供应港。

  依托宁波舟山港世界第一大港的码头运营商优势,浙江省海港集团积极融入浙江自贸试验区油品全产业链建设,下属子公司舟山港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于10月27日获得国际航行船舶保税油经营资质,成为浙江自贸区第5家获得此项资质的企业。

  该公司积极与国际知名油品贸易商合作,通过国际采购、保税仓储、驳船过驳等业务操作模式,为途经或挂靠宁波舟山港及周边港口的各类国际航行船舶提供船加油全程服务,助推宁波舟山港的港航物流服务中心建设。目前,公司已启动保税船供油服务,年内预计可完成4000吨左右的供油数量。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