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文娱 正文

十余场新年音乐会将陆续奏响
2017年12月27日 20:43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崔小明

  黄钟大吕,余音绕梁。辞旧迎新之际,我市各地以喜庆、文雅的方式迎接2018年的到来。记者了解到,我市各大剧院即将奏响的新年音乐会有十余场,其中既有交响乐,也有民乐和综合性音乐。

  北仑区的新年音乐会以《歌声颂芳华》为主题,12月29日将在北仑影剧院上演。演出阵容是由男高音歌唱家赵勇领衔的上海音乐学院师生团队。主办方准备了十多个节目,其中包括弦乐四重奏《饮酒歌》,男声独唱《可爱的中华》,女声独唱《高山流水》等。

  余姚的新年音乐会将于12月28日在余姚龙山剧院上演,以《丝路华章》为主题,邀请了来自荷兰的欧洲著名交响乐团——欧联盟LSC交响乐团。该乐团使用传统的三管编制,70人的交响乐团曾成功在法国、比利时,卢森堡巡回演出。此次来到余姚演出,乐团入乡随俗,精心准备了一套耳熟能详、中西融合的经典曲目,包括《我的祖国》《鸿雁》《太阳出来喜洋洋》等。

  海曙区的新年音乐会将于12月29日在逸夫剧院举行,以《海路新韵》为主题,由浙江省歌舞剧院民乐表演中心和宁波市演艺集团有限公司联袂演出。观众除了能一睹浙江歌舞剧院民族乐团艺术家的风采,还能看到宁波市演艺集团一些熟悉的艺术家。著名笛子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员屠靖南,吕(瑞英)派花旦,国家一级演员、宁波市小百花越剧团当家花旦谢进联将登台亮相。海曙区新年音乐会的主办方还推出了百张门票派送活动。镇海区新年音乐节将于12月30日在镇海大剧院举行,由巴黎国家歌剧院独奏家乐团担纲演出任务,指挥是让·米歇尔·费兰。

  宁波文化广场大剧院新年音乐会将于12月31日上演,今年表演团队为久负盛名的斯洛伐克国家交响乐团。斯洛伐克国家交响乐团成立于2002年,是在斯洛伐克国立小交响乐团的基础上,又吸收了斯洛伐克其他乐团的一部分成员,包括斯洛伐克爱乐乐团、斯洛伐克广播交响乐团、斯洛伐克国家歌剧院交响乐团等而成立的。在乐团创始人、著名指挥家Eduard Fischer的率领下,乐团在艺术上取得了很高的成就。交响乐团这次带来多首施特劳斯的名曲,包括《春之声圆舞曲》《多瑙河圆舞曲》《拉德茨基进行曲》等,此外还有柴可夫斯基的《胡桃夹子组曲》、罗西尼·塞维利亚的《理发师序曲》等。

  宁波交响乐团的新年音乐会将于2017年12月31日和2018年1月1日连演两场,俞峰亲自担任指挥,同时邀请到活跃在当今世界歌剧舞台上的“中国夜莺”——迪里拜尔作为演出嘉宾。迪里拜尔常年在国外生活,但她用汉语歌唱清晰明朗。新年音乐会上,她将会给现场观众带来惊喜。

  另据了解,已有十余年历史的宁波合唱新年音乐会将于2018年1月下旬举办。此外,各部门各行业还将举行多场规模大小不等的新年音乐会。据悉,各地有条件举办新年音乐会,得益于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文化基础设施的建设,一批设施设备先进的剧院先后建成。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