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2017十大风云甬商评选”引发热议 申报火热进行中
2017年12月25日 17:3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尤畅 周文丹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2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尤畅 周文丹)“请问申报十大风云甬商有什么要求吗?”

  “今年主题是追寻新时企业家精神,企业家精神包含哪些?”

  “我们企业符合参评的要求吗?”

  “参评需要提供哪些材料?”

  ……

  自12月12日,由宁波市甬商发展研究会、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宁波分社、现代金报社联合主办的宁波经济界一年一度的盛典——“十大风云甬商”评选又拉开了帷幕。评选活动全面启动进入申报阶段以来,活动组委会的电话变成了热线电话,来咨询的企业家络绎不绝。

  为此,记者特地采访了“2017十大风云甬商”评选组委会。据活动组委会负责人介绍,被誉为甬城商界奥斯卡的“十大风云甬商”评选活动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十二年。本届评选活动将展示和梳理2017年度涌现出的宁波经济界风云人物,寻找转型升级的引领者,创新驱动的开拓者,甬商回归的先行者和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甬商榜样。

  今年的评选活动以“寻找这一年最亮丽的企业家精神”为主题,旨在“一带一路”和“名城名都”建设的大背景下,追寻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展现甬商的人格魅力和精神风范,弘扬以善于创业、勇于创新为核心的甬商精神,进而推动甬商“建设宁波、发展宁波、振兴宁波”。

  截止目前,本届“十大风云甬商”评选活动报名及推荐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在申报“风云甬商”的过程中,有各界人士和专家积极推荐的,也有企业家自我推荐的。各界推荐名单中,涌现了创业有成且有担当的甬商代表,还有守业传承的甬商二代、三代的代表,体现了宁波经济的活力和创新精神。

  值得关注的是,报名开启一周时间,组委会已经收集到了许多企业家的申报材料,其中60%以上系制造业、服务业和高新科技类企业。其中,今年在资本市场有重大突破和传统企业转型升级的企业比往年增加不少。

  根据本次评选活动计划,“风云甬商”申报材料的递交截止时间为12月30日。第一次评审会将在2018年1月初举行,评委团由29位各行业的权威专家组成,届时将评选出20家候选企业。

  “风云甬商”是怎样的评选?

  甬商,新时代的宁波帮。“甬商兴则宁波兴”,这个群体,收获了太多赞誉,也承载了太多期待。“风云甬商”评选,见证了宁波经济的风起云涌。

  2006年,宁波市甬商发展研究会在市委市政府的指导下,首推“十大风云甬商评选”,那一年,熊续强、李如成、储吉旺、邱智铭等大佬获评。2016年,华翔电子的周晓峰、中车时代的徐永谦、日升集团的石维坚、激智科技的张彦、正正电子的姚正正等企业家接过奖杯。

  12年,一个圈,今年,中央就企业家精神发文,宁波成立甬商总会之际,我们发出追寻甬商企业家精神的声音。作为宁波经济界颇负盛名的年度评选,“2017十大风云甬商”评选自12月上旬启动,2018年1月底结束。将通过公开推荐、公示投票和专家评议等阶段,最终产生年度带领企业实现发展的“风云甬商”。

  谁能参评“风云甬商”?

  评选的范围包括三大类:

  ● 土生土长的,在宁波本地出生,本地创业、发展的企业家;

  ● 在宁波出生,但在外地创业、发展的甬商;

  ● 在外地出生,但在宁波扎根、发展的企业家。

  (宁波的范围指所属的六区三市二县及市高新区、开发区、保税区、大榭开发区、梅山保税港区、杭州湾新区、东钱湖旅游度假区)

  “风云甬商”评选标准是什么?

  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今年组委会将眼光聚焦于追寻具有企业家精神的甬商,将坚持三年内不重复评的原则,以“责任使命、创新引领、转型与突破、推动力”为评选标准,推出一批真正对宁波经济有推动力的优秀甬商。

  组委会希望社会各界能够继续参与推荐,让最具代表性的甬商都参与“甬城商界奥斯卡”,使评选活动具有更广泛的覆盖面。如果您身边有优秀的企业家,可以拨打电话0574-87189651向组委会推荐,报名表格可在中国甬商网上下载,网址: http://www.chinayongshang.com/ 。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