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每出口5美元就有2美元投保 慈溪外贸巧借保险御风险
2017年12月25日 12:2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金科 柴忠立 张长青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2月2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金科 柴忠立 张长青)埃及是慈溪一家车辆生产企业的核心市场,占整个企业出口总额的40%以上。近年来,埃及局势动荡,给该企业的出口收汇带来重大风险隐患。从2015年开始,企业通过中国信保对埃及业务的政治风险进行投保,有了保险支持,该企业在2017年出口规模突破5000万美元大馆,同比增长50%。

  眼下,在慈溪,越来越多出口企业通过保险,化解外贸风险。数据显示,慈溪已有超过600家企业投保出口信用保险,出口信用保险渗透率达到42%,超过全国与宁波市平均水平。也就是说,慈溪每5美元出口中就有超过2美元在中国信保的保障范围内。

  家电行业是慈溪出口的重点行业,传统欧美市场更是慈溪家电出口的主要目的地。可受制于单个家电企业的规模因素,与国内主要家电地区的企业相比,慈溪家电企业缺少强有力的争夺资源实力。为此,中国信保余慈办事处与总部对接,每年召开不同形式不同层次的家电行业会议,针对重点企业重点买方业务,个案与总部对接。今年1至11月,累计批复家电企业传统市场信用限额4.5亿美元,极大地支持了家电出口。

  保险成为慈溪企业开拓新兴市场的重要支撑。今年1至11月份,中国信保余慈办累计批复信用限额3.2亿美元,支持新兴市场出口5.26亿美元,同比增长15.8%。

  慈溪一家接线盒生产企业,过去产品一直以内销为主。2014年,企业看到东南亚市场的巨大潜力,就积极借助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工具,辨识买方风险、择优选择买方。在中国信保的风险保障下,两年来企业年均出口增长幅度超过50%,成功占据东南亚接线盒市场“半壁江山”。

  同时,中国信保通过对“一带一路”国别风险研究,制定更加有力度的倾斜承保政策、探索多种途径,破解企业风险,帮助慈溪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经贸往来。2017年1至11月,中国信保余慈办事处累计批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信用限额金额2.8亿美元,累计支持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5.08亿美元,同比增长12%。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