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前11个月服务贸易平稳较快增长
2017年12月25日 11:11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单玉紫枫 通讯员 孙燕

  日前,记者在市服务贸易协会工作年会上获悉,今年1月至11月,我市服务贸易实现进出口额661.29亿元,同比增长17.63%,服务贸易出口433.36亿元,同比增长13.23%,服务贸易进出口额占全市对外贸易进出口总额的比重为8.76%。

  以服务赢市场,正成为宁波当下服务贸易发展的一大写照。“新常态下,服务贸易将成为我们转变发展方式的重要引擎,在培育外贸发展新亮点、打造经济增长新动力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创新、开拓是本届年会的关键词。现场,数十家服务贸易企业到场见证宁波服务贸易领域的成就,梳理服务贸易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宁波云朵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获年度最佳开拓奖,宁波国研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获年度最佳创新奖。此外,奥耐斯特(宁波)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获得年度优秀企业奖。

  “今年10月,我公司与省文化产业促进会共同打造的‘浙朵云’已经正式入选2017年度国家文化创新工程项目储备库。全国仅12个项目入选。”手捧着服务贸易开拓奖奖杯,宁波云朵网董事长助理周璐说,作为大数据应用领域的代表,公司将继续发力服务贸易,将“浙朵云”打造成国内领先的文化产业大数据平台。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