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文娱 正文

电视剧版《芳华》在甬海选演员
2017年12月25日 11:11 来源:东南商报   记者 庞锦燕

  冯小刚执导的电影《芳华》正在国内各大院线热映。昨天下午6点不到,《芳华》的票房已破8亿元,位居当日综合票房第一名。而上周,由严歌苓编剧、阎建钢执导的电视剧版《芳华》也对外宣布项目启动,并曝光了首款概念版海报。剧组授权博地(宁波)现代影视基地,昨天下午在北仑博地影秀城内举办“跟组歌舞演员海选活动(宁波站)”,这一海选活动吸引了浙江省内众多怀揣星梦的舞蹈专业学生。

  横飞燕、旁腿转、串翻身……昨天下午,当记者赶至影秀艺术中心,第一组选手已经开始依次展示舞蹈基本功。来自浙江师范大学舞蹈系的杨俊坤靠着扎实的舞蹈功底,给宁波市舞蹈家协会主席朱宁、副主席黄祖培以及浙江省文化馆舞蹈指导谢培亮这三位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高强度的舞蹈应试内容让杨俊坤汗如雨下,他和一同前来参加海选的同班同学罗宇茜开玩笑说:“有没有觉得比艺考还累啊?”

  电视剧《芳华》海选为什么会来宁波?原来,曾获得过“飞天奖”“金鹰奖”等重量级奖项的著名导演阎建钢,已在博地现代影视基地建立了个人工作室。今年,阎建钢来过博地影秀城和宁波现代影视拍摄基地看景考察。有意思的是,与电影版《芳华》导演冯小刚、原著作者严歌苓一样,即将执导电视剧版《芳华》的阎建钢也有着青年时期在文工团生活过的经历,对于文工团、部队,他同样满怀深情,有着别样的情愫。

  按照计划,电视剧版《芳华》将于明年3月开机,剧组届时会在南京和宁波等地进行拍摄。从故事大纲看,剧版和电影版相比,内容并没有太大差别。该剧讲述在充满理想和激情的年代,以乐于助人的刘峰、屡遭歧视的何小曼、思想先进的萧穗子、温婉柔弱的林丁丁、大气豪爽的郝淑雯为代表的青年男女,在部队文工团环境中,面对爱情、事业、未来的冲动与迷茫。据了解,“跟组歌舞演员海选活动(宁波站)”将筛选出10名优秀歌舞演员,于本月27日赴北京参加复试。

  -相关链接

  《芳华》已成冯小刚最卖座电影

  截至24日中午12点,不计入服务费在内,《芳华》在内地票房总计超7.13亿元,正式超越此前冯小刚电影中票房最高的《私人订制》(7.13亿元,不含服务费),成为新冠。

  历经撤档风波的《芳华》12月15日上映,首周即拿下票房周冠军,更为难得的是,在上映第二周的周末,《芳华》后来居上,一举超过当周上映的《妖猫传》和《机器之血》,在排片不如后两者的情况下重新回到单日冠军的位置。

  据猫眼预测,《芳华》最终票房将超过12亿元。当然,这一数字也在实时变动之中,首周上映时,猫眼预测是8亿元。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