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健康 正文

宁波女麻醉师报名援非 她来自一个爱心满满的科室
2017年12月22日 16:5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通讯员 徐晨燕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2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 通讯员 徐晨燕)12月22日,刚参加完宁波市卫计委欢送会的朱方方回到了自己科室——宁波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麻醉科,她的同事们正等着为她送行。

  这位俏皮、娇小的朱方方医生,主动报名成为中国援中非共和国第16批国家医疗队的成员。月底,她即将踏上援非之路,进行为期两年的医疗援助。

  生活中,29岁的朱方方是一个活泼开朗、乐于助人,爱跑马拉松、爱健身、爱旅游的元气少女。爱好文学的她,时常在个人公众号上发布一些习作。她还擅长英语交流,曾参加过同声翻译及各种中英文演讲比赛。同时,她也是一个吃货。

  可一旦披上手术衣,带上口罩、帽子,朱方方立即变身为“女汉子”。她曾经一天连续做15台手术不喊累,曾经和男医生一起扛着200斤重病人,曾在心脏手术中从早上8点一直做到凌晨4点中途不休息。

  她为什么要去非洲?

  朱方方说,她第一次知道非洲,大约是在小学地理课上,懵懂中感觉那像是一块新大陆。长大后,才慢慢了解那里很多人至今仍长期饱受战火,疾病的困扰。“我就是想趁着年轻多献一份力。”朱方方道出了援非的初衷。

  一听说,朱方方要去非洲,朋友们都非常惊讶,劝她再考虑考虑。但也有不少朋友,为其加油鼓劲。

  朱方方的好朋友,来自德国亚琛医院的Thomas,每年都要去一次非洲做义工,哪怕力量薄弱,也要去帮助那些痛苦挣扎中的人们。朱方方说,Thomas真诚善良,无私博爱,对她的影响绝对是不可言喻的。

  还有,曾在宁波诺丁汉大学教书的一对美国夫妻Eric和Joy。Eric曾在非洲坦桑尼亚做志愿者,帮那里的孩子们学习知识,编织对未来生活的梦想。

  这些点点滴滴,让朱方方很感动。正是受到这些朋友的影响,让她坚定了要去非洲的决心。

  当朱方方告诉Eric自己要去非洲的消息时,Eric的眼里瞬间充满了泪花,竖起两个大拇指对她说,“我们为能够拥有像有你这样的朋友和你的勇气感到骄傲自豪!”

  朱方方的想法也得到了家人支持。

  2014年,朱方方的父亲因车祸失去了一右臂。作为家中唯一的孩子,她没有被打垮,她以乐观的态度接受了事实并鼓励父亲走出阴霾,又以自己瘦弱的肩膀承担家庭责任。虽然家中刚有起色,可一听到女儿的想法,父亲二话没说答应了。

  在记者印象中,李惠利医院麻醉科是一个神奇的地方,因为每次去,都会被感动。

  就在不久前,麻醉科举行过简短的迎接会,迎接从曲靖回来的唐红海医生。这是他今年第三次参加微笑行公益活动,5天中,志愿团队共为88名唇裂患者实施了免费手术治疗,送去了温暖。

  据统计,李惠利医院麻醉科2年间已先后有4名医生共计10多次参加微笑行公益活动。

  如今,爱心仍在继续。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