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宁波新增13个国字号制造业单项冠军 看看有哪些?
2017年12月22日 09:22 来源:中国宁波网   记者 殷聪 通讯员 储昭节 侯永成

  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在工信部近日公布的第二批126个制造业单项冠军名单中,甬企独占13席,占比超过10%。

  此次我市新增的13个国字号制造业单项冠军中,舜宇光电、激智科技、东睦新材料、康赛妮、慈星股份等5家企业为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得力、弘讯科技、亚德客、永新光学、柯力传感、百隆东方、戴维医疗器械等7家企业为单项冠军培育企业,另外申菱电梯的电梯门机获评单项冠军产品。

  去年起,工信部启动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培育提升专项行动,引导制造企业“十年磨一剑”,长期专注于企业擅长的领域,走“专特优精”发展道路,推动制造企业在全球范围内整合资源,占据全球产业链主导地位,提升制造业国际竞争力。

  “今年上半年工信部公布的第一批制造业单项冠军名单中,我市已有海天塑机、德鹰精密机械两家企业上榜。”市经信委科技创新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宁波制造业的“家底”正越来越厚,并逐渐告别传统的粗放式发展,走上了专、特、优、精之路。

  据介绍,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必须长期专注于特定细分产品市场,生产技术、工艺国际领先,产品质量精良,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前列。以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为例,获评示范企业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要位居全球前3,企业从事相关业务领域的时间至少10年,或从事新产品生产经营的时间至少3年,要求严苛。

  “我市工业结构门类齐全,制造业发达,在众多细分行业拥有大量的‘隐形冠军’。如何助力‘隐形冠军’进一步做优做强,成为行业内的单项冠军、‘独角兽’企业,开展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培育提升专项行动是其中一条重要途径。”该负责人表示。

  据悉,下一步,我市将按照《宁波市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工程三年攻坚行动计划》,进一步引导制造业企业专注创新及质量提升,打造更多、更优质的拳头产品,让甬城制造业“高精尖”的特点越发凸显。

  宁波新增的13个国字号制造业单项冠军名单: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