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正文

山参科普展今天进入最后一天
2017年12月21日 15:00 来源:宁波晚报   记者 孙美星

  由宁波晚报联手寿全斋药店举办的山参科普展今天进入最后一天。几十支难得一见的老山参齐聚宁波,成为宁波中药行业的一件大事。来不及去现场观展的市民不用着急,为了满足众多市民观看山参展的需求,山参科普展将转移到位于鼓楼的报社参茸直销馆继续展出两天,这个双休日可以去看一看。

  都知道老山参是珍贵的滋补品,不过由于市面上数量太少,很多人认为纯野生的老山参目前已经不复存于世。为了不让国药蒙尘,弘扬中医药文化,今年9月,宁波老字号药店寿全斋和本报组织人员前往东北实地考察,寻访到了一批大山里的奇珍。

  此次山参科普展上展出的老山参,共有40多支,参龄都在30年以上,其中多支参龄在百年以上。为了让市民清楚地了解山参的鉴赏知识,主办方准备了内容翔实的展板,教市民从芦头、纹理、形态、皮色等方面鉴赏老山参。

  此次山参科普展开展以来,不少业内人士观展后表示,如此多的珍稀山参齐聚宁波展出,是有据可查的宁波医药史上的第一次。

  昨天,鄞州公园李元摄像艺术馆里的山参科普展,又迎来热闹的一天。宁波市药材股份有限公司的张国甫告诉记者,一早,从鄞州横溪、海曙古林专程来看展的老人来了一拨又一拨,他们都感叹,这样的展览让人大开眼界。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的师生抱团前来,留下不少精彩的点评,可谓内行看门道。山参科普展还吸引了一批幼儿园的小朋友,老师带着他们牵手来看展,让孩子们从小接受传统中医药文化的熏陶。

  今天,山参科普展进入最后一天。由于展出时间有限,加之一些读者来电反映,鄞州公园相对偏远,主办方临时决定,展出结束后,将部分展品移至鼓楼报社参茸店集中展出两天,时间为12月23日和12月24日。

  此外,百年山参有奖征名活动仍在进行中,多支老山参等您来命名,有兴趣的市民可前往直营店鉴赏取名。征名一旦录用,主办方将赠价值2000元左右、参龄18年以上的野山参一盒。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