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文娱 正文

长篇报告文学《点灯人》首发
2017年12月21日 13:25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陈章升 慈溪记者站 邵滢 通讯员 厉振跃

  昨日下午,慈溪市图书馆内爱心涌动、暖意融融,道德模范钱海军先进事迹座谈会在此举行。该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齐聚一堂,热议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省道德模范获得者钱海军长期义务服务社区居民的感人事迹,学习他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精神。

  钱海军是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有限公司客服中心的一名社区经理。从1999年5月开始,他结对帮助100多位空巢、孤寡老人,为居民提供免费电力服务一万余人次。成立“钱海军道德模范工作室”,设立钱海军爱心基金,组建钱海军志愿服务队……越来越多的人被钱海军带动,加入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由他带头发起的“千户万灯”扶贫帮困等公益项目,还获得了中央财政支持立项。

  长篇报告文学《点灯人》也于昨日在慈溪首发。该书以作者多年现场采访手记为基础,通过志愿者、受助者、旁观者多种视角的切换,生动详细地记录了钱海军在志愿服务领域一路走来的历程。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