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正文

明天迎冬至甬城将进入一年中最冷时节
2017年12月21日 13:19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厉晓杭 通讯员 虞南

  这几天,甬城可谓阳光无限好,不过早晚出门仍是寒意十足,晨间气温连续几天拥抱“冰点”。尽管气温低迷,不过好在27日之前,甬城将一直维持晴好天气。

  本周五,我们将迎来农历中非常重要的一个节气——冬至。冬至是北半球全年中白天最短、黑夜最长的一天。过了冬至,白天就会一天天变长。冬至过后,我们就进入一年中最寒冷的阶段,即“数九寒天”。

  “冬至大如年”,冬至也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俗称“冬节”“长至节”等,至今仍有很多地方有过冬至的习俗。古人认为自冬至起,天地阳气开始兴作渐强,代表下一个循环开始,是大吉之日。冬至又被称为“小年”,一是说明年关将近,余日不多;二是表示冬至的重要性。

  根据预报,在27日前,我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28日至29日有一次降水过程。今明两天,我市最低气温在0℃至-1℃之间,山区在-3℃至-5℃之间,有冰冻,23日起回升至2℃至6℃;今天我市最高气温在10℃左右,22日、23日回升到14℃至17℃,24日起受弱冷空气影响,下降到10℃左右。

  气象部门提醒,近期天干物燥,火险等级高,请大家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