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宁波海关查获最大禁止进口货物走私案
2017年12月20日 15:28 来源:中国宁波网   记者 董娜 通讯员 董楠

  笔者昨日从宁波海关获悉,在近日开展的打击疫区牛皮走私专项行动中,宁波海关查获涉嫌走私国家禁止进口的疫区盐湿牛皮2.3万吨,这是宁波海关成立以来破获的最大一起禁止进口货物走私案。

  据介绍,去年1月至今年11月,涉案货主从境外疫区订购盐湿牛皮后,以包通关模式委托有进口资格的某经营单位进口疫区盐湿牛皮。通过伪造单证、修改提单、虚假报关,该经营单位将疫区盐湿牛皮以非疫区国正常牛皮名义入境。

  经过缜密调查,宁波海关缉私局工作人员在上海、浙江等地统一开展查缉抓捕行动,搜查涉案公司、仓库、住宅10余处,抓获10名犯罪嫌疑人,打掉3个走私团伙。目前,宁波海关缉私局已对相关涉案企业的走私犯罪行为予以立案侦查,主要涉案人员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据办案人员介绍,根据我国相关法律法规,来自疫区的偶蹄动物产品盐湿牛皮,禁止输入我国。走私的疫区盐湿牛皮入境后,通常在一些非法加工厂进行初步加工,整个加工过程会排放大量带有病毒的污水,不仅严重污染环境,还会将病毒传播给当地牲畜。该案的侦破,不仅打击了走私犯罪分子,也有效保护了畜牧业的安全和市民健康。


编辑:仇欢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