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文娱 正文

宁波市话剧团(海曙区话剧中心)成立
2017年12月19日 10:55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崔小明 通讯员 房炜

  昨天,宁波市话剧团(海曙区话剧中心)在白云实验剧院成立,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万亚伟为宁波市话剧团揭牌。

  据了解,宁波市话剧团的前身是阿拉话剧社,隶属宁波市演艺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宁波市天然舞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2014年初组建,目前有演员近20人。3年来,阿拉话剧社编写了《新编小红帽》《新编皇帝的新装》《灵珠之魔法师》等十余部课本剧和儿童剧。2016年,宁波市演艺集团创排了我市首部原创话剧《大江东去》。去年11月《大江东去》一举摘得浙江省第十三届戏剧节“新剧目大奖”,这是全省唯一获奖的话剧。今年9月,《大江东去》荣获浙江省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

  宁波市话剧团(海曙区话剧中心)由宁波市演艺集团与海曙区共同组建。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充分挖掘、培养优秀话剧人才,开展优秀舞台艺术创作演出,逐步打造一支具有宁波特色、全方面发展的原创话剧团队。据了解,宁波市话剧团首部话剧作品将以“党章守护人张人亚”为故事原型。

  据悉,宁波市话剧团(海曙区话剧中心)特聘中宣部“四个一批”人才、文化部优秀专家、享受国务院津贴的青年导演李伯男为艺术总监。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