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旅游 正文

宁波现有近百家精品民宿!业界大咖集聚民宿高峰论坛
2017年12月19日 10:1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林轶男 记者 陈醉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2月1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林轶男 记者 陈醉)12月18日,2017中国(宁波)民宿高峰论坛暨民宿设计大赛正式举行。论坛主题围绕民宿发展机遇与挑战为中心展开,邀请了日本知名建筑设计师小林正美、北京大学教授窦文章、中国金钥匙组织创始人孙东等嘉宾作主旨演讲。

  民宿作为乡村旅游的延伸,是休闲深度旅游的最好体现,发展民宿经济不但可以丰富和调整旅游的产业要素结构,而且有助于在地村镇民俗文化的保护开发,还可以满足人们对乡村休闲旅游的各种需求。

  目前,全市有民宿床位1.7万余张,民宿集聚区55个(50张床位以上),精品民宿82家,“叶级”特色客栈23家,市级民宿休闲旅游基地10个。其中中高端精品民宿在近两年来实现从无到有的突破,数量和品质不断得到提升。

  2015年4月开始,宁波先后制订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乡村旅游发展的若干意见》和《四明山区域旅游发展实施细则》,编制了《宁波市乡村旅游提升规划》和《宁波民宿发展研究》报告,明确将培育乡村民宿作为丰富乡村旅游新业态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全力推进民宿经济的发展。余姚、奉化、宁海、象山、鄞州5个区县(市)还出台了规范民宿发展的管理办法。2016年,市旅游局组织举办宁波乡村旅游和民宿项目专场招商会,首旅寒舍、花间堂、原舍、隐居等知名乡村住宿品牌纷纷落户宁波。将民宿客栈等乡村旅游住宿业态列入市职工疗休养承接单位范围,为全市各地发展民宿经济搭好平台,做好服务。

  2017中国(宁波)民宿高峰论坛还包括宁波十佳特色民宿和最美民宿女主人评选颁奖环节。

  2017宁波十佳特色民宿评选从10月份展开,通过各区县(市)旅游主管部门及农办推荐和民宿业主自主报名参与,评委专家从民宿体验、民宿设计、民宿运营等多角度进行综合的评定。入选民宿需要在尊重自然环境、地域人文的基础上,注重文化品质和旅居体验,注重设计的新旧关系及设计创新,注重可持续的运营模式,符合传递简单而美好生活方式的基本理念。评选开始后,民宿业主踊跃参与,在秉承着深入发掘宁波乡村旅游项目和民宿产业的广泛优质资源,提升宁波民宿的发展品质与服务质量,彰显宁波民宿的特色的理念下,最终评选出十佳特色民宿——龙观禅那、老樟树、慈舍、逐野、栖霞山居、小隐•东湾、兰墅、拾贰忆、沙塘静湾、心宿福泉龙观禅那、老樟树、慈舍、逐野、栖霞山居、小隐•东湾、兰墅、拾贰忆、沙塘静湾、心宿福泉龙观禅那、老樟树、慈舍、逐野、栖霞山居、小隐•东湾、兰墅、拾贰忆、沙塘静湾、心宿福泉龙观禅那、老樟树、慈舍、逐野、栖霞山居、小隐•东湾、兰墅、拾贰忆、沙塘静湾、心宿福泉龙观禅那、老樟树、慈舍、逐野、栖霞山居、小隐•东湾、兰墅、拾贰忆、沙塘静湾、心宿福泉。

  同时,最美民宿女主人评选也相继展开,评选出在乡村旅游民宿方面具有创业创新示范引领作用,在民宿经营方面有情怀、有文化、有创新、有热情的先进女性。选拔和倡导民宿行业典型代表,寻找出实干兴业的引领者、创意风尚的先行者、爱岗敬业的践行者。进一步引导宁波民宿产业的积极发展,以鲜明的文化主题,一流的生态环境,贴心、个性化的服务,为民宿体验者提供独具特色的生活方式。

  本次民宿高峰论坛也公布了民宿设计大赛的获奖名单,民宿设计大赛是一场比赛的竞技与挑战,大赛分为“非标的项目”和“标的项目”两项比赛内容。非标的项目比赛是在全国范围内征集已开业(近三年)的民宿设计优秀方案;标的项目比赛将于12月18日正式启动,选取三个宁波优秀民宿项目地作为比赛的民宿设计项目。邀请广大有想法、懂创新的设计师们及全国领域知名设计机构参与,通过民宿设计比赛甄选民宿项目地优秀设计方案,促进宁波民宿的持续发展,让设计智慧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