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文娱 正文

浙江文化记者走进“风雅桐乡”
2017年12月18日 21:26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汤丹文 通讯员 刘卓文

  近日,浙江省记协与中共桐乡市委宣传部联合举办了“深化走转改迈向新征程——桐乡文化之旅”采风活动。来自省级报纸和11家市级报社的30余名文化记者、副刊编辑走进桐乡企业、农村、市场、古镇,真切感受基层一线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动文化建设的生动实践。

  桐乡是著名的文化之乡,历史悠久,经济发达,乡风文明,人文积淀十分深厚,涌现了茅盾、丰子恺、木心等文化巨匠名人。近年来更因举办世界互联网大会而声名远播。

  在恒基建设集团,记者们听取了企业文化建设的经验介绍,参访了已成为3A级景区的企业文化博览园,参观了桥梁博物馆和农耕博物馆。在濮院镇新港村,记者、编辑们在投资600万元兴修的文化礼堂细细体验了村民们文明和谐的幸福生活。在名闻遐迩的濮院羊毛衫市场,大家领略了时尚文化与创意产业的迷人魅力。在乌镇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会址,大家更是感受了千年古镇与互联网文化的奇妙结合。

  据了解,今后省记协将举办更多这样的采风活动,让记者、编辑通过深入一线,用心去感受文化的力量,增强民族的文化自信。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