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宁波首套房贷款利率基准已上浮 部分楼盘延迟开盘
2017年12月16日 10:58 来源:现代金报   

  

  临近年末,银行资金流动性紧缩,银行房贷额度捉襟见肘。

  近期,记者走访宁波商品房、二手房市场,以及各大银行发现,甬城首套房贷款利率已基准上浮10%了。部分开发商因担心银行信贷额度紧张,放贷缓慢,影响开盘后的回款情况,将项目延迟至下月开盘。

  首套房利率基准上浮10%

  上个月,刚买了新房的姜先生喜忧参半。开心的是,买房这件大事终于办好了;不开心的是,因为信贷额度紧张,首套房贷款利率基准上浮5%办不了,上浮10%才把贷款办下来。“这意味着,每年要多交四千多元。”

  姜先生夫妻俩在东部新城工作,于是在高新区某新楼盘买了一套127平米的改善房。精装修、小高层,看到样板房时,姜先生觉得美好的生活就在眼前。选了8层的房子,27000元/平米,总价342万元。“办贷款时,当时说是首套房基准上浮5%,后来说5%办不出来了,全部上浮到10%了。”姜先生叹了口气,“100多万的首付,有向父母借的,也有找朋友凑的。我们都是工薪阶层,每个月还要还1.3万多的贷款,压力很大的。”

  记者来到该售楼处,售楼经理坦言,“我们合作的所有银行都上浮了,首套房的贷款利率基准上浮10%,包括四大行。”随后,记者又咨询了镇海区的某楼盘,得知从本周开始,他们的合作银行首套房利率基准上浮10%。

  首套房房贷利率基准上浮10%,老百姓要多交多少利息呢?按照100万元贷款25年期计算,上浮10%后,购房者每个月要多还145元,总计多还43400元。

  部分开发商延迟开盘

  今年7月份,宁波四大行首套房贷利率基准上浮5%。到了11月份,宁波四大行再次调整,基准上浮10%成了普遍现象。

  “是的,全部上调了。你去问好了,每家都一样。”农业银行某支行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又咨询了工商银行某支行,“你商品房还是二手房?商品房你问下楼盘,二手房你问下中介公司,他们都有自己的合作银行。现在额度紧,对于一般的客户,通常只能申请到基准上浮10%的贷款利率。”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表示:“到了年底,银根紧缩,信贷额度紧张导致利率上浮或者放贷缓慢,这个情况往年也会有,只是今年比较普遍。有些开发商担心银行信贷额度紧张,影响开盘后的回款情况,索性将项目延迟开盘。”

  据第三方机构统计,截至昨日,12月份已开盘项目有大发中山隽府、奥园誉湖湾、雅戈尔壹号花苑、维科望江府等7个。中海宁波湾、杨柳郡、银亿朗境、华润公园道、瀚宁府等楼盘预计在12月下旬或月底开盘、加推。“不排除部分楼盘延迟到1月份。”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