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体育 正文

宁波高尔夫选手将参加亚运集训队选拔
2017年12月13日 10:26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姬联锋

  记者日前从市小球训练中心获悉,宁波高尔夫球小将谢千童下周将参加在广州举行的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大师赛,这也是亚运会集训队的选拔赛。

  据悉,中国高尔夫球亚运集训队有8个名额,目前已经确定了4个名额,其中3人在美国读大学,1人刚刚获得亚太业余高尔夫球锦标赛冠军。另外4个名额主要通过比赛进行选拔,下周举行的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大师赛将产生两个名额。

  出生于2001年的谢千童是宁波市第三中学的学生,他从小就对高尔夫球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5岁正式下场练习,2009年获得第一个全国青少年冠军。

  2013年,谢千童入选国家青少年集训队。2015年,他连续获得四个最重要的青少年比赛冠军,当年7月第一次代表中国去比利时参加国际比赛。今年8月,谢千童开始参加职业高尔夫球比赛,先后参加了四站中国职业巡回赛和一站欧洲职业巡回赛。

  上个月,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的国内唯一一项男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江苏公开赛在江苏泰州举行。在这项有14个国家和地区的87名选手参与的比赛中,谢千童获得第34名,在中国军团中他排名第十,并被评为最佳业余球员。

  在这项比赛中取得佳绩,更加坚定了谢千童的信心,对于未来他有着明确的目标:“未来我依然会将高尔夫放在第一位,会在今后的高尔夫之路上奋发前行,继续加强身体素质和提高球技,在日后的比赛中争取获得更加令人满意的成绩。”

  在上周末举行的鄞州区第十五届运动会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上,谢千童被评为十名最具影响力体育人之一,不过他并没有来领奖,而是在为下周的亚运会集训队选拔赛做积极的准备。

  谢千童的爸爸谢静良告诉记者,对这次比赛他们很重视,希望谢千童能够走进亚运赛场,为国争光。前段时间,谢静良还带着儿子去了安徽黄山的高尔夫球学院进行训练。

  据悉,这次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大师赛的参赛选手都是来自世界各地的华人,男子选手有60多人,竞争相当激烈。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